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如何利用调剂让自己顺利考取MBA

时间:2012-11-01 02:46:2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职联考不理想调剂经验来帮忙——献给13级mba考生
  
    1.对自己的评价,调剂的选择应该在考试之前就有一个计划,即使是对自己有相当把握的人也应该留好退路,除非那些非名校不去的人。
  
    2.根据自己的考试分数应该正确的评估自己的调剂可能,有些刚过东部线的考生,如果想上的话基本就应该考虑往中部地区考虑,如山西,河南,河北等地学校,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区基本是比较热门的,除非有关系,去的机会不大。另外也应该做好西部的准备。
  
    3.考虑今后发展的方向。不能不考虑的是学习以后计划在哪儿发展,比如进了北京大学,毕业回到了南方或者华东地区会发现一个是对城市的熟悉程度,一个是人脉关系,都远不如在当地的学校。所以调剂的同学在分数适合的情况下必须要考虑的以后发展的方向。如果想留在当地的,尽量选择周边地区的,如果想去上海的,可以考虑上海,苏州大学,浙江等地学校。因为脱产的涉及到户口之类的。
  
    4.结合地区,多管并进,降低调剂成本。如果地区基本确定了,就在周遍地区多选择几家可以调剂的学校,这样一来照顾到成功的几率,一个是降低了调剂的成本。如果有在四川的人(假设)调剂了一内蒙古大学,再调一家海南大学,可以想象来回的路费是很高的。
  
    5.结合自己的经验,选择适合的大学。学校的名气是一方面,但是我的认识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同样是调剂上海地区的大学,如果之前的工作背景是纺织业,不妨考虑去东华大学,其前身是中国纺织大学,去那里一是可以学习管理,二是接触到纺织,服装方面的知识,对以后的就业很有帮助;如果工作的背景是制造,加工,而又用理工的基础可以考虑去华东理工,或者上海理工;如果外语水平不错,又有外企工作经验,个人的经济也不错,可以去上海大学,因为有不少的海外交换的机会。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3年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变化综述
上一篇: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报需准备的信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