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2011年考研复习计划内容及制定标准

时间:2010-03-12 09:39:54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春节已经结束了,想要报考2011年硕士研究生的朋友又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了,一个良好的复习计划,能够使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考生在制定计划时应该注意几个问题:

  一、复习计划涵盖内容

  1.考研本身规划:综合分析,决定是否考研以及报考什么学校和专业;进行考研的可行性分析;制定大的考研战略。

  2.考研复习总体规划:考研复习所需时间长短的确定;考研复习各科目各轮进度的总体安排。

  3.复习计划的实施与管理:制定每月复习计划,然后将每月复习任务分配给每周,以周为单位进行小的检验,以月为单位进行长期检核,以更好地随时把握复习进度,从而更好对考研复习规划进行实施个管理。另外,为更好地配合复习,应根据不同时期的不同情况制定有变化的每日作息时间表。

  二、复习计划制定标准

  一个好的规划应该满足下面的一些条件:

  1.全面:包括队考研本身的规划、总体规划、各阶段规划。

  2.细化:制定复习规划不尽要有总体规划、各阶段规划,还要有月、周计划以及每日任务和计划。

  3.清晰、直观:最好是成文的,而非仅在头脑中的;最好是直观的,绘成图表形式,以便于随时查看和核对。

  4.灵活性:即规划的制定不要太死板,要留有余地,便于随着情况的变化进行调整。

  5.可执行性:即制定考研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带自己的实际情况,字迹克支配的时间与精力,保证其可行性。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1年考研英语单词第一轮复习方法
上一篇:名师指导:MBA联考英语应当如何准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