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MBA管理:好客户成就管理咨询师

时间:2013-08-21 08:53: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管理咨询的工作性质好比郭德纲演相声,观众捧场,气氛热烈,演员自然卖力出彩,但即便是台下没人也得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是演员的职业精神,管理咨询师也不例外。叶敦明是钢丝,发现郭德纲演同一个段子,每次都有创新,他巧妙地把时事、人心、自我感觉融入到传统相声中,老段子也常常令人耳目一新,别有新意。管理咨询师也一样,同一个行业或者同一种需求类型的客户企业,其内在需求与外在机遇都会有看似微小实则很大的差别,只有依据客户真实需求推陈出新的管理咨询师,才能为每一个客户企业的解困和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相声演员喜欢好观众,痴迷、懂行、善提建设性建议的知己型观众。优秀的管理咨询师,当然也会爱上挑剔的、内行的、相互激发的“刺头型客户”,咨询的过程也许跌跌撞撞,可咨询作业成果却是那么令人难忘,一股实实在在的成就感,胜过花哨的案例卖弄。

  大挑战,才有大机会。好的客户,会交给你一道难解、却有解的难题,每一次突破,就是在战胜之前认为的不可能。面对有价值的挑战,管理咨询师显得精神抖擞,你现在所干的也许就是一个伟大企业诞生的奠基礼,也或许是改变一个行业的起跑。叶敦明有一个感触,在服务较长时间优质客户后,就有点不大愿意搭理那些企图歪门邪道搞爆发的芸芸客户,觉得自己和团队越干越没型、越搏越无望。

  好客户,必然有一个优质的团队。企业家的顶层智慧,时刻激发起周边人的工作热情,工作成了享受,因为你的经历最难忘、记忆最深刻,而且是一群志同道合之人的共同记忆。作为管理咨询师,你时常会忘了甲方乙方的区隔,就那么忘情地投入到共同的事业中,过一把咨询人与职业经理人水天一色的事业瘾。

  顶层智慧,多半是人性的智慧,知人识人用人是企业家超越自己成就企业的王牌。服务拥有顶层智慧的企业家,管理咨询师也得以超越专业的限制,以职业的风范、事业的胆识,发现并实践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一个自己。在服务沈阳机床股份的一年多时间里,叶敦明对以关锡友为代表的企业家顶层智慧甚是敬仰,我和团队丝毫不觉得是在为别人做嫁衣,而是强烈地感受到是在于客户一起去实现事业的梦想。以至于,有些时候我们会站在甲方的立场要求作为乙方的自己,团队成员的成长速度惊人,只是可能会让咨询公司的大老板有点不爽罢了:这帮小子,到底是站在谁的一边?

  好客户,评判标准充满着正能量,它让你在欣赏完上一阶段的咨询成就后,进而得陇望蜀谱新篇章。好客户,清楚自己想要的,也清楚指导咨询公司能够提供的。


SAIF MBA北京高端金融讲座暨北京政策宣讲会举行
兰大2014年国际MBA招生提前面试通知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四)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五)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六)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七)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题题干错误一
【写作】MBA写作:高分写作万能通用模版
【写作】MBA写作: 中国梦,谁的梦?
【写作】MBA写作题:媒体札记:十年喜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经营管理岗位角色定位
上一篇:MBA管理:为何进店的客户会流失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