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管理艺术:亚马逊存储管理 破解混沌之道

时间:2013-08-06 10:59:0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亚马逊的混沌存储管理

 

  亚马逊的混沌存储管理

  编者按:上面的图片显示东西摆放的特别凌乱,其实不然。亚马逊,全球最大互联网零售商,就是采用混乱无序的方法存储其货物的。然而,这只是乍看之下,因为在这些醒目的无序后存在着秩序。这就是混沌存储管理。

  混沌存储管理怎样运作

  混沌存储的仓库,有时也称为随机存放,本质上是一个放产品的货架系统。目前看来,还没有发现与那些固定存放位置的仓库有何不同。让混沌存储如此特别的原因是其物流方式。

  这得从商品分区开始:仓库工作人员把进货运至货架系统,找个空的货架位放下。每个货架和每个商品位都有个唯一的编号。工作人员用手持扫描仪扫描货架位和对应商品,然后电脑就会存储下商品位置。

  当订单下来需要提货时,电脑会输出一个提货单。根据数据库,这个提货单将工作人员带至准确的存放对应商品的货架位。为保持数据库最新,每个物件从货架取下时都要在扫描一次。

  还有,混沌存储并不意味着自动管理。自动操作一个混沌存储系统是可能的,但这并不总是最佳选择。例如,亚马逊人需要很多人力参与,因为一项模拟存储进程的实验发现雇佣仓库人员比自动化更经济。

  混沌存储有何优势呢

  比起传统仓库管理,混沌存储更加灵活,能根据各种产品变化做出更迅速的反应。这就减少了计划的工作量,因为在混沌存储中,无论各种产品整体数量还是某种商品销售量都不需要提前计划。

  此外, 混沌存储能更有效的管理可用的存储空间,因为空出的位置可以马上就重新放货。而在固定位置的存储系统中,一些货架位是预留给某个物件的,即使那个物件的实际存货非常少。

  混沌存储能节省时间,这不仅仅体现在存货时,来订单取货时也可节省时间。进仓的货物是简单放置在货架上空余位置的。不管在什么时候有人来取货,电脑都会计算出最佳路径显示在提货单上。这种方法时工作人员的工作距离缩短。而且,亚马逊的提货单不是通过筛选订单得到的,这也就是说需要出库的货物必须通过一个额外的步骤与发货联系在一起。

  使用混沌存储在对新员工的培训量上也会大大减少。不需要他们记住仓库的整体布局,或是某种存储位置等。也就允许更容易实现员工新老替换,或是在旺季雇佣季节工。

  混沌存储的要求是什么

  直观上,大多数人都会将相似的东西放在一起,事实上是按预先定义的特点来整理的。这就会导致所有的书都放在仓库的一个分区,所有的玩具都放在另一个分区。

  但是在混沌存储管理系统中这是不必要的。产品的存放只需要满足最基础存储的条件(如温度、湿度)。更详细的特征不需要考虑。在混沌管理仓库中,各种不同物件都直接相互挨着放,如书、玩具、运动器件、电子产品、DVD,珠宝首饰、数码相机等。

  存储期短的物件有例外,因为他们不值得存储,这些东西对于常规存储操作,往往太重或是太大。像这样的物件需要分开存放。易腐品也不适合混沌存储管理。

  无须指明的是,所有的商品都必须有条形码,并录入数据库。所有的存储位也要同样处理。电脑需要有种类似仓库地图的东西,使其能够计算最佳提货路径。

  混沌存储依靠稳定可靠的仓库管理系统。如果电脑死机或丢失数据,仓库运转可能就要中止直到问题解决。

  这种存储类型尤其适合那些处理总量大,而每种货物存货又小的分派中心。这往往就是互联网零售遇到的情况。

  而且,订单往往涉及不同种类物品,所以分类存放不会有多少好处。相反,亚马逊的工作人员故意不将同种商品相邻放置,却因为混合的货架物品间相似度更小而提高了提货的准确性。

  “混沌存储”一词只是从人类的观点理解,对于计算机来说一点也不混沌。对于一个仓库管理里软件,混沌存储管理系统无非就是一系列计算和数据库操作。(来源:译言网)


MBA管理理论:著名的“墨菲定律”
中国保监会发文加强保险资金信用风险管理
国科大管理学院访问台湾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2013年将首期举办MBA管理精英课程班
三大商学院最受欢迎的管理课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生就业面临危机感
被过分夸大的80、90后管理问题
2014年南航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春季、秋季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MBA提前面试方案
江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报考疑问解答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企业管理:轮值CEO制的挑战
上一篇:MBA管理理论:著名的“墨菲定律”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