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信张宇,Must Be A!"—

时间:2013-07-25 16:48:4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信张宇,Must Be A!"—
华章一个英语“菜鸟”考生的MBA英语备考心得




按:

2011MBA联考宣告结束.2012MBA备考又马上提上日程。然而不管成败,对事物结果的总结总可以让我们知得失,思进取。在此命题上,你作为MBA备考大军中的一员来反观前人的MBA联考心得、经验。其义意的重要性不由分说。以下正是重庆华章2011级的一个学员在考后所作的经验分享:他从11月才进入重庆华章备考,为什么他能在考后就能把分估个十之八九?毕业13年中英语一次没碰过,联考却斩获72分!直到现在仍有考生或学生对MBA辅导老师的方法观点各持一词。他又是怎样认识和对待的?


2011年1月15日晚上,我粗略地估算了一下MBA考试英语成绩,完型填空5.5分,英语阅读理解前四篇30分,第五篇七选五满分10分,翻译和两个作文至少可以得26分。2011年MBA成绩下来后,我实得72分。
为什么取得这个成绩?意外吗?我自豪的告诉大家,一点也不意外。为此,应华章的邀请,我将学习心得整理出来,和考生朋友们分享。

大学阶段,我最好的英语成绩当属四级考试的61分。毕业13年来,基本上没看过英语。因为参加前一项考试,我11月才开始参加华章培训班。第一次英语阅读课,我的笔记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单词的汉语意思。读得相当吃力,张宇老师勾画的长难句翻译基本意思都弄不明白,想放弃的心都有了。
接下来我做了几件事:

一、快速阅读词汇本。华章词汇本分两个层级。用张宇教授的话说,一个是隔壁班培训完之后再培训的词汇量,一个是华章班的词汇量。显然后者的2300多个词汇新、难,却常在考试中出现。我用了10天的时间过了一遍,但基本没有印象。这样耗下去非常危险,且事倍功半。我利用上课时间跟进词汇,随老师的讲解举一反山,当堂课讲授的词汇必须在一周内掌握。对课堂上讲解的词汇结合文章内容必须掌握,大概用了三周时间,基本掌握了热点词汇和短语。

二、深入理解阅读理解的解题技巧。和大多数考生一样,我在阅读理解时试图掌握课文全文,再行解题。张宇教授的一句话彻底将我雷翻:你们何曾整体把握过全文内容?在屡败屡试中,我放弃了自己坚持的阅读方法,彻底给自己洗脑——张宇教授怎么教,我就怎么做。而且,还多做。八种解题方法,我一一精读,烂熟于心。对照练习,明确解题思路,寻找八种技法中的最佳方案,慢慢窥探到解题的堂奥。事实上,我很少做其他练习,甚至培训班发的讲义,我都没做完过。一是时间紧,二是分配到英语练习的时间就更少了。当然,这点不提倡。建议有时间的考生还是多做练习。
面授时发的那本讲义,应该是张宇教授多年培训成果的结晶,虽然完全肢解了历年阅读理解课文,但是,按照每种训练方法归类,也自成体系。强烈要求做完、弄懂。我是全部做完了的。在错误反馈时,我做了重点分析——进一步明确了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错,怎样避免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若同样的错误再度出现,我在旁边用红笔标识——我是马大哈,时刻警醒自己。到后来,我阅读理解解题能力显著增强,在每次课堂练习中基本能保持75%的正确率。

三、积累词汇,增强语感。我偶然逛到网易公开课的网站,学习了几个专题,快速掌握和巩固了词汇。网易公开课由美国著名高校教师英语讲授,有英语和汉语字幕。对照学习单词,培养语感有很强大的功效。我有些“打定子”的选择了心理学、生物学、环境保护、空间物理等专题,理解了一些术语,对于本次考试的翻译有很大帮助,做起来堪称“一抹不硬手”。

四、多背作文模板。这一块我羞赧地说,我错了。由于平日不积累,临时抱佛脚,往往把一些意思相同的句子张冠李戴,很是吃了焖鸡。所以,各位得提前准备,做到信手拈来,不费力气,这才是大境界。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经验解读:选择国际商学院要“四看”
上一篇:又是一年MBA备考路,如何直通心中的理想商学院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