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学位与学历的联系与区别

时间:2013-07-23 18:13:1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学位是标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而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知识训练的学习经历。一个人在什么层次的教育机构中学习,接受了何种层次的训练,便具有相应层次的学历。现在经常出现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的现象,如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取得了博士学位,这时,学历仍为本科,而不能称之为取得“博士学历”。

    学历证明了学习的经历,而学位是学习水平和层次的体现。先有学历,才能有相应学历的学位! 学位是学历的证明,也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例如:本科生毕业是学历,学士是学位!首先,毕业之后得到的是学历证书,是证明你接受了怎样的教育;然后,得到学位,是表示证明你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即便不是在职教育,就是统招的,学历证书拿到了,可是学分达不到,也拿不到学位证书!

    而
MBA分为2种,一种是每年10月份考试的,属于在职研究生考试,考上以后只能选择在职方式攻读。毕业后只授予硕士学位,没有学历。国家没有统一的分数线,试卷比较简单。相对而言含金量不高,适合毕业时间很久,考试水平相对薄弱些的大龄考生。另一种是每年1月份,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考上以后可以自己选择上课方式,可以脱产回学校上,也可以选择周末或月末上。无论什么方式上,毕业都授予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含金量相对较高,国家统一分数线,考试难度也比较大,全国统一试卷。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联考分数线中A类/B类分别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MPA考试科目有哪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