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联考考前学员心理调节

时间:2013-07-06 17:35:5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面对成绩下降不要着急,因为越着急越学不好。

  2、分析一下,看学习成绩下降是什么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3、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去想能考上什么大学,重视自己每一天的具体行动。

  4、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计划里要有户外运动的时间。

  5、平时做题时要模拟考试状态,不要听音乐、看电视,要按时间完成,如果平时紧张惯了,考试时就不紧张了。

  6、多做题,少看书。最好在老师讲课时就同时把书看了,把重点画出并记下了,下课后就不再看书了。

  7、重视基础知识,该死记硬背的要去背,争取基础题一分不丢。

  8、上次考试错过的地方要争取下次不再做错。

  9、做题的时候要善于归纳总结,不要死做。记忆的时候要把眼睛、嘴巴、耳朵、手全用上,记忆效果才好。

  每年临近考试时,很多学生身体会突发不适:闹肚子、感冒、发烧、头痛……除了学习紧张免疫力低等原因外,精神压力大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联考临近,有可能这些问题也会出现在我们MBA很多考生身上。专家总结,考试临近,以下几种疾病有可能突袭考生,但考生不必紧张,对症下药即可。

  若是比较严重的急症,必须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能在家通过常备药物治疗或缓解的,就服药解决。家里可以准备以下药品“救急”:

  闹肚子:由于考前精神紧张加之饮食方面的原因,有考生频繁上厕所。

  感冒:劳累、缺乏睡眠使免疫力下降,易感冒;长时间开空调,室温过低,内外温差增大,更易感冒。可服用感冒清热冲剂,一日三次,每次一袋;或用藿香正气水,每次5至10毫升,一日2次;西药服阿司匹林(巴米尔),每次一片。

  头痛:很多原因都可引起头痛,感冒、高血压、用脑过度引起的血管痉挛都可以引起头痛。

  胃痛:饮食不注意,吃过多冷食,不规则进食、进食过快,都可能引起胃痛。

  胃肠炎:常由不洁进食引起,有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出现低热。

  睡不着别紧张

  “1、2、3、……99……999”,联考的日子马上就到了,部分考生睡眠也越来越差,躺在床上数山羊,还是难以入睡,所有关于联考的坏结果总是在脑海中闪现,赶也赶不走,一声叹息:今天晚上又睡不好了;一堆焦虑:要是明天联考,这可怎么办呀?

  专家给这类考生开出了几剂药方,调整睡眠:

  考生平时什么时候睡觉,联考前几天就什么时候睡,根本不用打破自己平时的习惯,尤其是联考前一天,不要刻意地早睡,不要表现出与众不同。

  睡前吃点东西。考生在临睡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个苹果,这样能够促进睡眠。但要注意临睡前不要吃大量的西瓜、喝过多的饮料等,否则会增加夜间小便次数,影响睡眠质量。

  睡前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实在睡不着,仰卧在床上,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

  睡觉前,尽量不去想联考时会出现什么样“万一”,应对自己保持自信,形成乐观的情绪。

  上床后躺下仰卧,先做3至5次深呼吸,然后想象在黑暗中有一个不太亮的白点,并集中注意力控制这一想象中的白点缓慢地进行圆周运动50次,再换成缓慢地勾画五角星轨迹50次。如果感到心情改变不大,则重复上述意念运动程序数次。然后再进行两次深呼吸,就对自己进行一次暗示:我已经睡着了,这样就可以起到良好诱导入睡的效果。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读MBA课程怎样最合适
上一篇:MBA联考考前一周必看:考前心理调节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