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复旦面试困难解答

时间:2013-07-05 16:05:5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1月28日,我院金融行业模拟面试实战月第三周的活动在友邦堂举行。维众创业投资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风险合伙人、我院校友陆振华先生,花旗人力资源副总裁莫宏志女士,德意志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裁严加茹女士,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张明老师和陈文韬老师作为活动的嘉宾分享自己宝贵的职场经验之外,还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毛军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从容应对面试:坦诚面对把握技巧

    在陆振华校友、严加茹女士、莫宏志女士介绍了各自所在的不同金融机构在面试中的要求和特点之后,同学们主要围绕着在金融行业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嘉宾们表示,面试回答时一定要真诚,如实地向面试官阐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日后弥补的具体计划。此外,他们还指出,在真诚的同时也要注意技巧,学会运用以讲述优点的方式来表达缺点的面试技巧,同时提出面试者需要学会如何应对突发问题,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不少“海归”也投身于求职的竞争当中,因此有不少同学想要了解海外教育背景在面试金融机构时的重要性。嘉宾们指出虽然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求职者具有更加开阔的视野,但是在招聘中企业还是更关注求职者的潜力、职业素养、对行业的热情和兴趣。总之,海外背景不是决定因素,对行业的热情以及个人的潜力才是面试制胜的法宝。

    投身心仪行业:找准定位理性选择

    除了有关面试的各种问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以及如何进入一个新的行业也是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方面。在选择岗位方面,尤其是对于没有职场经验的同学来说,嘉宾们认为申请企业的管理培训项目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除了能够积累实战经验之外,还能在各部门的轮岗中逐步寻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定位。此外,在金融业不同领域内部的转行一定要找准契机,平时的积累非常重要,职场人群需要通过兴趣、能力等各个方面来考量自己是否适合想要进入的行业,并且理性地看待可以选择的机会。嘉宾们强调,寻找机会十分重要,不必追求一步到位,明确自己的动机和目标,逐步向心仪的领域靠近才是稳妥的策略。他们还一致认同多元化是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不强求从业者刻意迎合企业文化。

    最后,张明老师和陈文韬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通过职业发展中心顾问老师的帮助来完成职业测评,增进对目标行业或者公司的具体了解,从而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金融硕士项目、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小议MBA应试作文的标题选择
上一篇:盘点全球50大商学院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