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2年12.8万)

时间:2022-09-25 16:11: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中央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的办学主体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前身是中央财经大学于1984年成立的基建经济系,该系是学校历史上成立的第四个专业系。学院办学力量雄厚,拥有本硕博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投资系、管理科学系、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4个系,涉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 2个一级学科。设有投资项目管理中心、管理科学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城市经济研究所、私募股权投资研究所和政策效应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紧密依托学校背景,充分挖掘学科内涵,在学校学科布局中特色鲜明,发展优势日益凸显。

01 培养目标

中央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肩负“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历史使命,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注重发挥学校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既懂技术又懂经济管理,既能从事经济管理领域中的技术性工作,又能从事工程技术领域的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工程管理高层次专门人才。

02 专业方向

MEM项目面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结合学校财经学科特色,拟设置的以下三个特色方向:

方向一:工程投资管理

方向二:科技投资管理

方向三:量化(智慧)投资管理

03 项目特色

(一)模块化课程体系和特色化的教学模式

项目课程体系由专业基础模块、专业核心模块、方向选修模块、公共选修模块等模块构成。项目教学倡导理论与实践并重、国际化与本土化并行的理念。由学界和业界师资共同组成授课团队,丰富授课内容和教学形式,注重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

图片
(二)汇聚学界和业界专家的师资团队

拥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一流教师,同时邀请业界专家通过参与课程教学中的行业实践分享、担任论文行业导师(第二导师)等形式参与MEM学生培养,丰富项目培养体系。

(三)多元化的对外交流机会

拥有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和对外交流机会。学院招收培养“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拥有中外联合培养硕士学位项目,与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如美国西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签署交换生项目。国际化办学为MEM项目提供多样化对外交流机会,提升MEM学生的视野。

(四)广泛的校友网络

中财大校友资源遍布各个领域,尤其在财经领域承担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友活动丰富,企业家俱乐部、校友论坛、校友会等平台为MEM校友网络建设和毕业生成长提供助力。

04 项目信息

招生项目: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

专业代码:125601

基本修业年限:2年

学费标准:每年6.4万元,两年共12.8万元

05 招生类别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以周末授课为主。

就业方式:定向就业。

06 学历学位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及培养环节,可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07 报考条件

1、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或本科结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3、或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均为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08 申请流程

(一)网上报名

(1)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https://yz.chsi.cn),按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3)报考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代码125601。

(4)报考院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校代码:10034。

(二)初试

初试时间为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时间(2022年12约24日至25日),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代码199)、英语二(代码204)。

(三)复试

复试时间在2023年3月至4月期间(具体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以官方通知为准)进行,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工作以届时学校公布的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冲刺班3.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