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清华全球MBA项目启动:全球化变革下阔步前行

时间:2013-07-18 15:15:4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清华全球MBA项目启动:全球化变革下阔步前行

 

  从左至右: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常务副院长S.P. Kothari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

  清华—MIT全球MBA项目(简称“清华全球MBA项目” )的媒体发布会7月16日下午在清华大学(招生办

  

 

  清华大学招生办

  听众:48127人

  +收听已收听

  最新消息 2011年4月12日 11:36

  #清华大学高考招生咨询#清华大学全国统一招生电话是010—62782051和010—62772737。大家也可以登录清华大学的本科招生网http://url.cn/1EcwxP 查询相关信息。感谢各位腾讯网友参与互动,最后预祝各位学子能够圆梦高考,金榜题名。更多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发布会由清华MBA教育中心主办。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简称“MIT Sloan” )常务副院长S.P.Kothari教授共同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主持。

  发布会开始后,钱颖一院长深入解读了清华全球MBA项目的设计理念、具体举措和特色亮点。

  变革时代的全球化要求

  全球化是世界发展趋势,以经济全球化为核心,包含政治、文化、科技、军事等意识形态、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等多层次多领域的相互联系。在全球化下,中国将成为全球的重要成员之一,不再存在中国和国际的分离。在国内一流的大学商学院,清华MBA教育需要将中国元素纳入全球视野,会通全球通用商业之道,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这是变革时代的全球化要求。在此时,提出整合中文和国际MBA项目、推出清华全球MBA项目也正是基于这一思考。

  在全球课程方面,清华全球MBA项目采用双语教学,并要求所有全球MBA学生都拥有海外学习的经历。在全球师资方面,整合经管学院中英文师资,引入业界精英人士,为项目提供最具中国特色的全球先进MBA课程。如麦肯锡全球领导力课程,由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长鲍达民亲自担任课程总监。邀请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Tom Albanese,沃尔玛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授课。宝马洞悉世界汽车产业课程,由学院邀请宝马公司高管授课。即将推出的技术驱动商业创新课程由英国电信高管讲授。在全球学生方面,不局限于提升英语水平,而是为每位学生带来全球化视野。

  与MIT的进一步深化合作

  清华经管学院与MIT Sloan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6年。MIT教授来学院授课,进行教师互访,共同开发课程模块,提供专题讲座系列,共享课程资料等。通过中国实验室(China Lab)项目与MIT Sloan的MBA学生共同组队在中美两地实践学习,使双方学生受益良多。全球MBA项目得到了MIT Sloan院长和副院长的全力支持,经管学院将在研究、课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争取为每位全球MBA学生提供赴MIT校园短期学习的机会。

  立足中国根基的全新理念

  清华MBA的培养理念是:植根中国,面向世界。全球化中体现强烈的中国元素,中国根基课程包括中国与世界课程模块、中国根基课堂及讲座系列、中国案例、中国商业管理实践、移动课堂。清华MBA学生在毕业时还需完成毕业报告,要求对所学内容进行总结,对管理实际问题深入思考。清华经管学院有中国最大的案例中心,也是目前全国商学院中规模最大、认知度最高的与哈佛商学院合作的案例库。

  清华MBA课程改革的理念体现在四个“新”:新定位,即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新观念指以“品格”、“知识”和“实践”三个环节,共同构成完整的MBA教育。新元素是指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引入四项措施,即品格培养和软技能开发、体验式学习、整合性学习及全球化视野和经历。新目标是实现MBA教育的三种平衡:知识与品格、能力的平衡、学术严谨性与实践相关性的平衡和中国根基与全球视野的平衡。

  持续完善的招生政策变革

  2014年入学清华MBA招生政策将继续完全执行“提前面试,国家线录取”的政策。清华全球MBA项目与清华MBA项目将实行双向同步申请,分别独立录取,这也必将给予有志于报考清华MBA的新生以更宽广的选择空间,实现他们成为未来领导者的宏图远志。此次清华全球MBA项目的推出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4年招生宣讲活动进展顺利,反响积极,举办的多场招生宣讲会均爆满,考生报名十分踊跃。

  Kothari院长介绍了MIT Sloan与清华经管学院的深入合作和发展展望。他说,这种合作关系是长期的。自1997年开始,双方合作开展国际项目,至今已16年。这种合作关系是全方位的。包括全面引进MIT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经管学院定期派遣教师来MIT Sloan进修,MIT Sloan安排教授到经管学院授课;MIT Sloan每年派出学生访华团与清华MBA学生开展交流活动等。这种合作关系是符合时代发展的。在当今的变革时代,双方学生分享跨文化学习氛围,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知识、技能和思维方式,这与全球化的时代发展方向相吻合。对于与MIT Sloan深入合作的清华全球MBA项目,MIT Sloan将继续全力支持。

  随后,清华—MIT全球MBA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媒体问答环节,钱颖一院长和Kothari院长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学院现有7个系,150余名全时教师,近300名职员。学院目前在校学生有4千余名,分别在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等学位项目中学习,学院的学位项目校友超过2万名。学院每年还进行7千余人次的高层管理人员的非学位项目培训。清华经管学院是中国内地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学院。


mba英语 many,old 和far
mba语法 可修饰比较级的词
mba英语语法 比较级形容词或副词 + than
2014年入学清华MBA第四场招生宣讲会(7月27日)
MBA招生战后MBA服务成招牌
北大2014在职MBA第一批面试资格查询通知
北大光华MBA2014年官方招生咨询QQ群开放
7/27日西安交通大学MBA提前面试暨招生说明会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社科院2014年MBA项目首场公开课暨项目说明会成功举办
上一篇:2014年入学清华MBA第四场招生宣讲会(7月27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