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北航MBA导师做客北航MBA论坛

时间:2013-07-14 08:54:4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3年4月13日晚6点,在北航新主楼A928教室,北航MBA社会导师、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吴正先生为北航MBA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组织成长与领导力》讲座,北航MBA学术部董琳同学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吴先生就提出要换个视角去观察企业和组织,从企业和组织的起源来探究企业家的使命和职责。一直以来,企业和组织管理中都更关注企业和组织所创造的利润,用利润来衡量企业和组织的成长发展,而忽视或遗忘了企业和组织创立的初衷。吴总认为是企业和组织最初的愿景而非利润,来决定企业和组织能够走多远。而在这过程中,企业家的使命就是和团队一起创造新的社会价值。

    接着,吴先生从组织成长角度看管理与变革、组织成长的管理视角以及如何提升领导力这三个方面对组织成长和领导力进行了解读和剖析。通过多个生动案例的讲解,吴总介绍了他的核心观点:“视角”影响企业和组织的未来发展,企业和组织应当用明天的视角来做今天的决策。借用柯达公司的兴衰史,吴总对他的核心观点进行了诠释,柯达就是选用了市场导向的视角而非客户导向的视角,最终走向了衰败。可以说市场导向是今天视角,而客户导向是明天视角,企业和组织的选择将影响其价值取向,从而影响其想法和行为,最终影响未来发展。

    吴总经过对多年的实践总结归纳,认为今天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其实都是组织成长共同创造和学习的“过程”,企业管理本质上就是对组织未来成长的管理,因此一个企业应当更加关注组织成长,和组织所创造的社会价值。

    之后,吴总对如何提升个人领导力也做出了一些分享,他认为有三点很重要:第一是明确目标,明白自己想和别人一起做成什么样的事是非常关键的部分;第二是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他认为职业规划有时未必能促进自我发展,也有可能是种自我束缚,相较之下,做好人生规划才是至关重要的;第三是从当下开始自我改变,有了目标和规划,必须有意识的去改变自我。吴总认为领导力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但通过后天的磨练,各人的领导能力将各有差别。他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和《第五项修炼》等著作,相信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得很多启发。

    “领导力是功夫,也是修行。”最后,吴总用简短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作为北航MBA社会导师,吴正先生不仅是北京辅仁致盛公司的总裁,同时也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拥有诸多社会头衔。此次作客知行论坛,吴总认为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次与同学们对实践体会进行的一种分享和探讨。这种新颖的形式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北师大MBA考前招生说明会(一)即将开幕
上一篇:清华大学唐方成唐老师给大家讲解职业规划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