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苏州大学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3-07-02 10:39:29  来源:MBA培训网苏州大学  点击:



  苏州大学是江苏省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苏州大学现有20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2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校各类研究生突破13000人,在全国地方性高校中名列前茅。

  苏州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84年,拥有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各个层次的学位授予权,是一个经济与管理类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设施一流、师资队伍雄厚的学院,也是教育部批准的面向全国招收和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单位之一。2013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一、培养目标

  发挥综合大学的优势,通过提供精品课程体系和系统的专业训练,为工商企业、金融部门和经济管理部门培养掌握宽广的现代管理技能,善于科学分析、判断、决策、组织和领导,能竞争开拓的高层次、综合型经营管理人才。

  二、招生对象

  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研究方向及主要课程

  研究方向:财务管理、金融管理、战略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管理等。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公司理财、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战略管理、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数据、模型与决策 、投资理论与实务、管理伦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

  四、学制与培养方式

  学制:三年。培养方式:1-4学期为课程学习和实践阶段,主要在周六、周日上课,第5、6学期为论文撰写。学院聘请校内外有丰富MBA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课堂讲授,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做专题讲座,安排学员到苏州一些跨国公司实习。修完规定的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可获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五、招生限额:100人。

  六、培养费:26000元/年

  七、报名手续(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6月20日—7月10日。考生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缴纳统考科目报名考试费,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一。由于苏州大学考点容量有限,请各位考生尽量提前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已经网上报名及缴费成功的考生,本人亲自于7月12日—15日9:00—16:00到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苏州大学北校区工科楼一楼进行校验二代身份证件,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等。在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3个证件均需原件和复印件)、报名登记表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时考生须认真核对报考信息,所填信息应真实、有效,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今后一律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得报考和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八、考试工作

  1、初试:初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和英语。初试考试时间:10月27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二。考生可于10月17日后登录学位网下载全国联考准考证。

  2、复试:初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由各学院(部)通知参加复试。复试科目:政治理论、综合面试。

  九、资格审查及录取

  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在成绩公布后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一并提交学院(部)再次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复试。

  根据考生初试、复试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十、考试大纲

  综合能力考试大纲:《2013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版)。

  英语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十一、联系方式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MBA中心 电话:0512—67162577 陶虹老师

  十二、其他注意事项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其他人员须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

  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3年6月

  相关网站: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suda.edu.cn/html/28/11752.html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http://sxy.suda.edu.cn/

  苏州大学MBA中心网站 http://www.soochowmba.com


北大光华MBA2014年官方招生咨询QQ群开放
2014年南京财经大学MBA招生简章(秋季)
北大光华2014在职MBA第一批面试资格查询
MBA逻辑考的是逻辑能力并非逻辑知识(三)
MBA逻辑考的是逻辑能力并非逻辑知识(二)
MBA逻辑考的是逻辑能力并非逻辑知识(一)
MBA考试:逻辑考试大纲 (三)
MBA考试:逻辑考试大纲 (二)
MBA考试:逻辑考试大纲 (一)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大岭南学院2014MBA第二批提前面试通知
上一篇:北大光华MBA2014年官方招生咨询QQ群开放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