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华章为你的考研复试保驾护航--2018时政热点

时间:2019-02-20 17:52: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827122亿元,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站上80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2017年中国经济的名义增量约8.4万亿元,这意味着中国一年干出的经济增量相当于2016年全球第十四大经济体的经济总量。


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1月23日,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轨交付,正式投入使用。实践十三号卫星投入使用后,将纳入“中星”卫星系列,命名为“中星十六号”卫星。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习主席来到四川并发表讲话。重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空间布局、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关键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排在美国之后。中国的华为和中兴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两家公司。

4月16日电,从华为获悉:华为将于今年全球商用的5G NR(第五代移动通信新无线接入技术,以下简称5G)产品,获得全球第一张5G产品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CE—TEC)证书,这标志着华为5G产品正式获得市场商用许可,向规模商用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财政部等五部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自5月1日起,在上海、福建(含厦门)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4月21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4月22日—2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博览会以“低碳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成为低碳技术装备展示交易平台,促进低碳技术产业化。

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规范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行为,强化对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促进非金融企业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发展。

5月8日电,5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筹建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证,成为全球第一支最高级别的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也是中国第一支、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Type3的国际应急医疗队(EMT)。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吸引2308家单位参展,并举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呈现改革开放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提高标准所需资金,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5月14日上午,川航3U8633航班在执飞后不久,遇事紧急备降成都,乘客全部安全。

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习主席向会议致贺信。关键词:把握大数据机遇,做好数据及网络安全工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主席讲话,关键词: “上海精神”,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6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5000元/月(6万元/年)。

7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座谈会。关键词: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着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5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其中,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5年。

全国县乡国税地税机构7月20日正式合并,所有县级和乡镇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关键词: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精心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房地产市场问题;稳定就业;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8月1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的通告,18种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七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及报告,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继续分列前三。“2018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了16连升。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主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关键词: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关键词: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10月24日,历经十余年研究论证与施工建设之后,我国又一项世界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它是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关键词: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习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强调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

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

国务院日前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510.jpg


如何搞定复试,稳稳当当拿下MBA录取资格?
2020年联考专硕导学班数学课程开讲!
2月23日 2020年联考专硕导学班中文写作课开讲!
郑州华章2019年春节放假公告
2月16日 2020年联考专硕导学班数学课开讲!
值得收藏的2020年MBA复习备考技巧
学习MBA,你必须知道的三大成功定律!
2019年立Flag:做一枚“平方青年”
北京理工大学2020 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读在职研究生你能获得什么?(或许我可以给你答案)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 如何搞定复试,稳稳当当拿下MBA录取资格?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