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国家线、复试线、自主划线傻傻分不清楚?

时间:2018-06-03 16:57:2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小编经常会被同学问到这些问题,MBA国家线一定比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低吗?A类考生和B类考生是什么意思?过了国家线就是考上研究生了吗?那么今天咱们就一起来普及下这些知识吧,也好做到对录取线心中有数。


 

01、国家线一定比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低吗?

小编要说:不一定!

首先,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一般是要比国家线早的,因为人家只需要考虑自己学校的生源质量就好,划定分数线的工作相对容易。而且MBA这个专业 ,因为很多名校设置了提前面试的环节,针对这部学生,自主划线的院校分数线就有可能会比国家线低哦。针对正常报考的考生,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可以能会比国家线高或者是持平。

02、A类考生和B类考生是什么意思?

这个在国家线的说明中都是有的。报考二区的考生是B类考生,二区实际上是在国内欠发达的一些地区,包括内蒙古,新疆,西藏,宁夏,广西,甘肃,青海,云南,贵州,海南10个省份,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吸引考生报考,从而降低自己分数线。所以,报考这些地方的B类考生分数线相较于一区A类考生分数线,总分都要低十分左右,英语单科都要低三分左右。

这里大家要注意,A类考生和B类考生的评定标准不是你现在在哪个学校或者你户口是哪个省份,而是,你所报考的院校所在地。比如你在兰州(该学生在兰州)报考首都师范大学(该学校在北京),虽然人在二区,但是目标院校在一区,那么你就是属于A类考生。

03、我过了国家线就是考上研究生了吗?

No!

首先要搞清楚这两个概念国家线、复试线。国家线是你必须过的线,不过国家线,肯定进不了复试,任何学校都不可能让你参加复试。但是考上研究生是说也通过了复试。过了国家线,或许可以参见复试,能否考上研究生就要看你最后的成绩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小编觉得自己也是蛮赞的,如果你也这么认为,那么不要忘记在文章的末尾点赞。想了解更多的备考信息,也可以留言,或者直接到华章找咱们专业的备考顾问咨询哦~
 

 


2019郑州华章专硕备考火热招生中!
 

到达终点的方式有很多,但你可以选择更便捷,更省心的!

郑州华章,权威的笔试辅导、专业的面试指导、专属的院校信息、切实的报考建议、助你一次通关!


郑州华章简章.jpg
 


浙江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及招生流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MBA提前面试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9MBA提前面试时间
华东师范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时间
北京师范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安排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浙江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中央财经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北京科技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时间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2019年提前面试与招生安排
上一篇:学费10万以下却拥有国际认证,985、211头衔的MBA院校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