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8MBA考研英语考试大纲解析及超纲词预测

时间:2017-09-17 16:50: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917165643.jpg

2017年9月15日上午2018年考试大纲发布,小编在此解析2018年考研英语考试大纲。


根据考试大纲公布的信息,2017年考研英语一的平均分是53.94分;MBA英语二的平均分是57.34分。那么,今年的考试英语难度会增加吗?大纲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下面分享的是文字版(请孩子们尤其注意后面的附录)。


一、大纲在词汇、语法部分的要求


就《大纲》的词汇要求基本没有变动,我们从三个方面来看。


其一、《大纲》虽然在5500个词汇表没有变化,但我们需要关注词义和搭配方面的变化。


例如:“counter”一词,除了表达“(1)柜台 (2)计数器”之外,还需要关注它作为动词的含义“反击、对抗”(例:to counter the claim for damages 反驳赔偿损失的要求)。


其二、《大纲》在附录中列出了一些常见的前缀。例如,“counter”若作为词根,有以下的派生词汇“counterbalance”(纠正力量),“counterpart”(对应物),“counter-culture”(反文化,非主流文化),“counter-measure”(对应措施),“counter-intuitive”(反直觉的),“counter-act”(反作用)等等。


现在,给你们预测三个派生词(这三个词汇并不在大纲中,但会出现在试题中),请认真查阅字典,“backfire”,“backlash”,“backdrop”等。


其三、超纲单词。据《大纲》的描述,在真题中可以出现3%的超纲单词(即无法从大纲词汇表中单词衍生出的词汇)。了解这些单词,对于勇夺高分者乃锦上添花,而对于基础薄弱者乃雪中送炭(你们可参见本文最后的附录)。


就《大纲》的语法要求,2018大纲要求没有变化。在大纲解析中,给出的建议是:考生可采用“渐行渐远”的备考策略,即在阅读和写作中使用语法知识。


二、解析大纲在试卷结构的要求


 

2018年在试卷结构方面没有变化。


其一、完形填空(20空,10分)仍然以篇章中词汇、语法的使用为考查目的。


其二、阅读理解A、B、C三节仍分别从篇章层次(4篇文章,20题,40分)、语段层次(1篇文章,5题,10分)、句子(英语一的5个题目,10分;英语二的1篇短文,15分)都针对对考生的语言知识(performance)和能力(competence)进行考查。阅读A节题目设计形式包括主旨题、细节题、推论暗示题、词义推测题、篇章结构题以及作者态度题等。阅读B节题目设计包括语段填空题、标题选择、排序或细节匹配。阅读C节题目设计围绕两个维度(句子难点的理解以及翻译转化中需要意译的意群)。


其三、写作由两个部分构成:A节为应用文写作,10分(英语一和英语二相同);B节为论说文(评论文),英语一(20分)以漫画形式作为提示,英语二(15分)以图表形式作为提示。2018仍然如此。


现在谈一谈客观题的可能选材。选材主要还是以蕴含英语国家文化特色的评论文为主,就文章的题材而言,仍然以2017年外刊的一些重点话题为主,例如:


(1)从法律角度对特朗普政策评价;

(2)对新闻业的评价;

(3)人工智能的发展;

(4)网络信息私密性;

(5)脱欧对英国的影响;

(6)社交应用;

(7)英国火灾调查等。


现在谈一谈主观题的可能选材。


2017估计仍然保持近三年的命题风格。先给你们一些重点话题:


(1)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

(2)责任感(担当);

(3)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

(4)中文汉字和文化(戏剧);

(5)节约和浪费;

(6)共享(分享);

(7)热爱劳动等。


三、建议冲刺阶段复习策略和临场答题顺序


 

建议以历届真题作为精读材料,按照先自测、后分析、再通悟。此外,建议每天准备泛读材料,每天接触新的材料,增强对于“新的”语言现象和用法的敏感性。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8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MBA提前面试通知
上一篇:2018年MBA考试大纲正式公布!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