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报名,为什么MBA报名热却有那么多弃考人员呢?

时间:2014-04-03 10:05:1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报名时一轰而上,考试时激流勇退。每年的MBA考试院校的网报人数,现场确认的人数都有相当大的差异。其原因是有相当多的考生中途弃考。为什么MBA报名热却有那么多弃考人员呢?

      MBA招生热与其考试特点有关,MBA的考试门槛相对较低,初试科目中的<<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选择题75分(08年开始不再考高等数学)逻辑选择题60分,两篇作文65分,总分200分。<<英语>>单独一门分值为100分.这两门科目与专业技能没有很大的关联,一般考生即使不准备也能考出一定分数。MBA是目前获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机会成本最低的选择,好的选择和相对低的成本令考生欢喜不已。但为何每年又有那么多弃考人员呢?报名时雄心壮志,觉的不报名就失去了一次机会,但看到考试人数多,竞争激烈,自己又没有充分准备时,又感觉自己没有希望,不想受打击,不想考个低分在同事中丢人现眼就选择了放弃。    

  提醒大家,MBA考试的本质是思维的考核,与公务员的考试是相通的。数学中的充分性判断、逻辑选择题及写作中的论证有效性分析都是思维的考核,但在这种思维是“有效性”的考核,不是你的主观思维的考核。MBA英语考试重点也是定位在思维有效的考核上,特别是在英语阅读理解中表现的尤为明显。那么基于MBA考试实质,MBA考生应如何备考?MBA的考试不要求广度、不要求难度,知识点和考点非常明确,那么,严格地按照考点去备考去完全可以在备考量不大的情况下保证考生拿到一个很优秀的分数。备考时一切要以“分值最大化,备考量最小化”为准则和要求,不要漫天撒网,不分主次。值得一提的是,MBA考试大纲与考题之间的契合度并不是很严格。研究真题和考点是最明智的作法。有很多考生备考时间长,备考量大,但成绩却不尽人意。究其原因是实战智慧不够,是备考方向不对,是人为的加大了备考工作量却没有直击考点。因此,很多有准备的MBA考生也是屡败屡战,庄稼不收年年种而倍受打击,最后落个"出师未捷心先死"而退出了考MBA的行列。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考生如何选择院校?哪些人适合考MBA?
上一篇:读MBA的十大理由:开始截然不同的商旅生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