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英语

MBA英语:轻松背单词

时间:2016-06-27 16:43: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备战2017年MBA联考中,尽管有些同学的英语基础还不错,但是想要稳妥的应对联考这道关卡的话,首先还是要掌握五千到八千词汇。所以,大家可以把迅速扩大词汇量作为主要突破口。对于词汇的学习,有的同学喜欢背大部头的词汇手册,而大部分同学认为这样做既枯燥,又不利于灵活运用。太奇MBA建议大家把着眼点放到方法上,词汇与阅读齐头并进,这样的话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两遍阅读法"


即第一遍着重训练阅读能力,第二遍着重扩大词汇量并培养语感。起初进行阅读训练时,首先从提高阅读速度入手。集中精力阅读一篇长度适中的文章,记下起止时间,并计算单位时间的阅读量。迫使自己进行快速阅读,便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在第一遍阅读过程中,可将重点放在训练速度,掌握文章大意及基本结构上,并找出问题,以便进一步阅读时着重解决。第二遍阅读的重点有两个:一是扩大词汇量。具体做法是:把文章再过一遍,查出生单词,记到小笔记本上,有时间就拿出来背。背单词,可从不利用整时间。当学习别的内容效率较低的时候,背单词最合适。每次背的时间不一定很长,贵在多次反复。


就这样,随着阅读量的增加,面的扩宽,大家的词汇量也会有突飞猛进的效果。


第二遍阅读的第二个重点在于培养语感。仔细地体会精彩的语言,留意词的使用以及搭配,对某些段落可以出声朗读,甚至背诵下来。这样做,有利于加强语感;为写作打基础。建议大家重视阅读材料的选择。不单从兴趣出发,相反,有意识地读一些自己不甚了解、甚至不大感兴趣的科普、历史、哲学等方面的文章。另外,针对不同的训练目的,还要选取内容难度不同的阅读材料。例如,进行快速阅读时,可以选择生词量较小、篇幅较短的文章;而重点在扩大词汇量、拓宽视野的阅读训练,就选择英美报刊杂志。此外,还要注重循序渐进,根据不同阶段自己英语水平的变化选择相应的阅读材料。通过有意识的大量阅读、一方面扩大了词汇量,另一方面培养了语感。


  图表协助记忆法


这个方法主要利用形象的图表进行记忆,它可以达到意思、形象和单词本身的直观结合,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该方法需要绘制图表,并发现其中的规律和方法,如果觉得图表不好绘制,还可以借助英语图解字典。商标翻译记忆法:我们生活的周围随时可以看到知名的国际品牌,比如Coca Cola、Unilever、Land Rover、Stamples、Kappa 等, 以这些品牌和商标为引子, 我们可以通过其宣传资料和英文网站查找到该品牌的发展历史和译名故事,从而获得单词记忆的串联效果。例如"Unilever",它是由前缀"Uni-(统一的)" 和"Lever"组成的,译名自然为"联合利华"了,其广告语"Wemeet everyday needs for nutrition, hygieneand personal care"等即有nutrition( 营养)、hygiene(卫生)等词汇。


  工具辅助记忆法


背单词软件记忆法:图文并茂,比较适合懒人用,每天记忆两百个不是什么问题,比较适合短时间内大量积累词汇。缺点是:携带不方便。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五大方法轻松突破考研英语阅读难关
上一篇:MBA/MPA/MPACC英语词汇习题5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