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英语

【英语】MBA英语语法练习技巧

时间:2013-08-12 16:16: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般MBA口语考试评分标准包括发音、词汇与语法、流利度、内容等几个方面。如果两名考生同时进行考试,则互动交际也会成为评分的一部分。目前口试打分大概分为两种:分项打分和整体印象打分。

   语法:多练习,在句子中学习语法。

   具体复习方法是将跨考MBA课堂笔记完整仔细的通看两遍, 并将在做题过程中的错题整理成集, 一定要条理化, 因为语法不仅涉及到规则的词语句法的变化, 很多词句的特殊用法也是需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熟记的。

   完型

   完型填空是综合测试与水平的有效题型, 要求考生具备较高的阅读能力, 较丰富的词汇, 扎实的语法知识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主要测试内容: 一般词语(动词, 名词, 形容词和副词), 一般测试词义辨析, 习惯搭配, 及语境中的词语用法; 连接词(并列, 转折, 让步, 比较, 因果, 对应, 顺序, 同位连接词)。此题型除需要词汇和语法的系统复习, 还需要大量的练习题来保证语感的建立和巩固。

   阅读

   MBA联考英语考试的重要得分点,此处做重点解题步骤分析:

   1 精读需做到:

   (1)选项分析(正确, 错误选项都要分析);

   (2)单词---背会, 熟悉掌握;

   (3)长句---摘取, 背诵, 翻译;

   (4)重点文章---背诵全文(每两天背一篇即可)。

   2 读文步骤:

   (1)通读全文, 抓住中心(不可先看题目)---着重看首段, 及每段的段首段尾句, 抓中心, 如有核心概念找出核心概念, 作者态度观点;

   (2)仔细审题, 返回原文---由题干回原文关键词定位(注意大写字母, 地名, 时间, 数字)---自然段定位(出题顺序与行文顺序大体一致);

   (3)原文与选项含义重叠, 即为答案(如有需要, 首段及段首段尾句重读, 其他正常)。

   写作

   1 写什么

   (1)审题、立意,选择合适的模板;

   (2)列提纲---把第一时间想到的观点用快捷的方式记下关键词;

   (3)无论记下的观点是多还是少都要马上选定2-3个容易写的。想如果观点少,也不用冥思苦想,写两个观点就行。

   2 怎么写

   (1)篇章

   A 重笔开篇---点明主题;

   B 紧扣议题---展开作文,不离提纲;

   C 回应效应---结尾呼应开头。

   (2)句子(要考虑逻辑性和连贯性两大要素---句子内部和句子之间)

   A 确定句子结构,突出重心---确定主语、谓语、宾语等成分,以判断对句子结构的理解无误;

   B 使用非谓语结构---必须考虑到非谓语结构的特点,如不定式和分词的逻辑主语应该与句子的主语一致,动名词应该起名词的作用,独立主格应该有自己独立的逻辑主语等;

   C 使用从句---尤其是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3)词语

   A 会使用小词:challenge, opportunity等;

   B 使用各种短语:动作指向性动词词组表示动词,做谓语;用含有否定意思的词表示否定,如:fail to, instead of, rather than, anything but等

   both … and …,not only … but also, not because … but because, more … than等。

   综上,要想写出一篇好文章,要兼顾:

   从宏观上先严密地组织,有逻辑性地展开;

   从结构上先清楚地阐明观点,然后恰当的选择写作技巧支持各种观点,或举例,或描述,或分析前因后果或定义分类等;

   从具体的词汇语言使用上,尽量变换句型和句子结构,避免用词过多重复,灵活运用语法知识。

   考MBA英语,考生一定要注意平时的语言训练与材料积累,多听,多读,多说。只要平时能说一口流利而准确的英语,任何形式的考试都可以轻松通过。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英语】MBA英语面试讲义(二)
上一篇:【英语】MBA英语常用翻译方法与技巧:转化法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