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电科大肖文副教授做客MBA高峰论坛

时间:2014-04-10 15:04:2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8月27日-2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商学院主办,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协办,2012 UESTC-RSM MBA高峰论坛开幕式在科大沙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滕颖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李晔副院长、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总经理周玥女士、鹿特丹商学院MBA项目主任 Arkadiusz Mironko博士、电子科技大学-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主任肖文副教授、IMBA项目主任刘波副教授、MBA项目主任肖延高副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鹿特丹商学院的MBA学员与电子科大经管学院20余名MBA 、IMBA学员一道,与来自科大经管学院、四川省商务厅、中国欧盟商会、以及企业界嘉宾就“Doing Business in West China” 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电子科技大学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主任肖文副教授的专题报告,给参会者留下了很深印象。她以幽默诙谐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市场竞争的激烈,要想立足中国市场,必须像中国神话中有三头六臂的哪咤那样,拥有通天的本领。并通过电影功夫熊猫中Panda 使用的中国功夫和Tiger 使用的拳击的形象比喻,让鹿特丹管理学院的学生们了解中西方截然不同的经商之道。国外企业要在中国商业环境中立足,必须充分尊重中国的商业文化,实行本地化策略,这是取得双赢局面的关键。正如中国孙子兵法中所讲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她点睛地提出在中国经商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文化适应性,灵活性,坚持不懈地努力。

  四川省商务厅成豪先生做了题为《Sichuan’s investment and business environment》的专题报告,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总经理周玥女士做了题为《Doing Business in China,the Chinese Way vs.the Western Way 》的专题报告,为来宾详细介绍了四川的投资环境和商机,东西方的商业文化差异,欢迎大家以后将目光更多的聚焦中西部地区的发展。

  在川投资企业家仲量联合华南区总经理Eddie Wu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仲量联合的发展历史,及参与中国房地产市场共同发展的38年的历史。2005年建立办事处之初只有5位专业人员,到现在已经发展到140位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为成都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提供专业化的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最后,Eddie Wu 强调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值得关注的50座新兴城市。这些新兴城市的房地产细分市场拥有众多商机,其中成都已跃升至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兴市场50强的首位。

  总部位于荷兰的网上旅游服务供应商Travix 中国区总经理,同时也是鹿特丹管理学院EMBA 院友的王胜波先生通过几组照片展示,向大家说明了中国旅游市场巨大的商业机会和潜力。几组数据表明中国网民的数量每年急剧上升,这也为网上旅游业务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最后,王胜波先生介绍了Travix 的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将Travix 中国区设在成都考虑的缘由。

  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鹿特丹商学院MBA学员的高度赞誉,是电子科大经管学院与鹿特丹商学院的学术交流与互访的良好开端。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浙江财经商学院为了MBA案例教学开展为期两天的讨论会
上一篇:商学院理念要与时共进—杨壮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