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2018年单证在职研究生联考将取消

时间:2014-06-25 08:35:0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据教育部(微博 )最新消息表示,自2016年起,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俗称在职研究生)的全国联考全面取消。这将意味着举行了14年的在职研究生联考正式画上句号,这种最简单的获得硕士学历的方法,门槛也将远远高于以前。

  在职研究生发展背景

  199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从2000年起,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由各招生院校联合组织考试发展为全国联考,统一考试、统一录取,有学位、无学历。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已印发《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自2016年起,所有在职研究生均作为非全日制的分类纳入到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的过渡阶段

  作为一项重要决策,《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里,对于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规定了2年的过渡期。2014、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仍继续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相信这是打算近期攻读在职研究生的学员朋友最愿意听到的消息。而在2016年之后,除了特殊专业外,所有攻读在职研究生的学员均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的背景

  为什么取消掉这一发展了10余年的入学方式呢?从纳入到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这一举措来看,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在职研联考的难度要低于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将其作为非全日制学生纳入到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中,最显著的提高无外乎两点,其一是入学的质量;其二是教学的质量。二者的提高,能够带动在职研究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抓住在职研究生的低门槛机会

  虽然即将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但通知中明文规定2014、2015年的在职研究生的选拔依然会采用联考,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近几年考在职研究生,不妨抓紧时间,在2014、2015年参加在职研究生联考,难度相对低一些。

  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后,你们将和这些“学霸”们同台竞争

  当然,这个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部分学员提前选择攻读在职研究生,相对于2013年而言,可以预见2014、2015年的在职研究生联考难度会提升一些。但和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的2016年相比,2014、2015显然是抓住在职研究生入学低门槛的最后机会。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5MBA名校宣讲郑州站
上一篇:6.21中山大学管院MBA中心老师莅临华章宣讲MBA(图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