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特大喜讯:华章再次命中2013年1月份MBA联考真题

时间:2013-01-06 02:12:1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初步统计华章命中中文作文、数学、英语及逻辑真题分数达160分 

 

       此题较模考的试题都简单很多。基本上98%的人都会很快破题,即"合作"与"竞争",这两点只取一点亦可,两点兼而论之更佳。在立意上无高下之分。

        此题容易产生偏题的地方在于"垄断",若以此为立意,则失分极多,但以垄断来谈竞争则又立意高远。跑到"垄断"上的,可能是昨天晚上看了新闻联播的,即发改委开出了国内关于垄断的最高罚单。

        因正确立意比较易审,故此题拉开分数的地方在于题目,一般学生起的标题都少不了有"合作"或者"竞争"一词。这同点题班做的那次起名字的训练是相同的,当时95%的学生起的第一个标题都脱不开"压力"和"动力"。因此,题目中少出现"合作""竞争"等词,则会显得极为个性,会比一般人分数高一点。当然,这都需要卷面和其它形式上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才可以。

        具体可借鉴的标题,在华章的教案(即华章辅导教案《一本通关》)中第175页到181页,其中全是关于"合作"和"竞争"的案例和名人名言,案例的名字即是可借鉴的好名字。

         华章的写作老师在讲课中,一再强调要多读多理解后面的素材,因此这个题对于华章的学生应该非常受用。

         华章《一本通关》命中作文内容页:

 

      华章参考答案:

    论证有效性分析参考答案要点

 1. 归因不当。软实力能否增强取决于多种因素,文化只是其中之一,仅靠搞好文化建设是远远不够的。论证却认为“只需搞好本国的文化建设并向世人展示就可以了”。

 2. 以偏概全。论证在验证普同性和特异性时,仅仅通过“如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都肯定善行,否定恶行”和“如西方文化崇尚个人价值,东方文化固守集体意识”的简单枚举就得出了普遍性的结论。

 3. 推断过于绝对。即使文化具有普同性和特异性,也不必然带来“一国文化就一定会被他国所接受和关注的结果”。因为“接受”和“关注”更多的是取决于主体的需要,而不是客体的特征。

 4. 不当类比。文艺作品虽然具有文化的本质属性,但不表明“一篇小说、一出歌剧、一部电影”就能充分体现文化的本质属性。论证强行将文化的普同性、特异性与体裁不同的具体作品相套比的做法,实属不当。

 5. 论据不确凿。可以质疑小说、歌剧、电影真的“往往肯定一种生活方式,宣扬一种价值观念”吗? ……

论说文参考立意

 1. 合作的优势

 2. 外在压力可以暂缓内部矛盾

 3. 赢得竞争需要出新

 4. 没有永远的定局

    ......

华章命中数学部分:

 

1 某工厂生产一批零件,计划10天完成任务,实际提前2天完成,则每天的产量比计划平均提高了(  

 

A15      B20         C25        D30                 E35

 

原题见华章:一本通关P53  1

 

2. 甲乙两人同时从A点出发,沿400米跑道同向均匀行走,25分钟后乙比甲少走了一圈,若乙行走圈需要8分钟,甲的速度是(    )(单位:米/分钟)

 

A.62     B.65        C.66         D.67         E.69 

 

原题见华章:一本通关P211  22

 

4. 某工程由甲公司承包需要60天完成,由甲、乙两公司共同承包需要28天完成,由乙、丙两公司共同承包需要35天完成,则由丙公司承包完成该工程需要的天数为( 

 

A.85         B.90         C.95         D.100        E.105
原题见华章:数学分册 P67  3.2

 

9   

 

A.5          B.10      C. 45         D.90            E.95

 

原题见华章:模考2A   11

 

12. 已知抛物线y= +b x+ c的对称轴为x=1,且过点(-1,1),则(   

 

A. b=-2c=-2    B. b=2c=2    C. b=-2c=2     D. b=-1c=-1    E. b=1c=1
原题见华章:模考2A  7 数学分册P336  7

 

13.  已知 }为等差数列,若 是方程 -10x-9=0的两个根,则 =(   )

 

A.-10           B.-9           C. 9        D.10               E.12
原题见华章:保过晚课讲义 P37  4

 

14. 已知10件产品中有4件一等品,从中任取2件,则至少有1件一等品的概率为()

 

 

 

 A.         B.          C.       D.                E.
原题见华章:数学分册P2482.15


 

二、条件充分性判断:第16~25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要求判断每题给出的条件(1)和(2)能否充分支持题干所陈述的结论。ABCDE五个选项为判断结果,请选择一项符试题要求的判断,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A)条件(1)充分,但条件(2)不充分。

 

B)条件(2)充分,但条件(1)不充分。

 

C)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充分。

 

D)条件(1)充分,条件(2)也充分。

 

E)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也不充分。

 

17. p = m q+1为质数.

 

1m为正整数,q为质数      

 

2m, q均为质数
原题见华章:模考3A  18

 

18. 的边长分别为abc,则 为直角三角形.

 

(1)      

 

(2)
原题见华章:保过班讲义 P49  14

 

22. x , y , z为非零实数,则

 

13 x – 2 y =0                   

 

22 y – z =0
原题见华章:模考2B  17 热身赛B  19

 

25.  ,( ),则 .

 

(1)                                        

 

(2) 是小于20的正整数
原题见华章:一本通关 P181  2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script>

 

 


特大喜讯:华章再次命中2014年mba联考真题
mba联考真题之英语填空
MBA联考真题:翻译及答案
MBA联考真题:综合考试写作
2011年1月MBA联考真题综合能力参考答案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捷报!贺郑州华章十二名学员喜获西交大录取
上一篇:郑州华章MBA预祝考生考试顺利通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