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辅导

MBA辅导:认识1月MBA和10月MBA的区别

时间:2012-05-24 08:27:44  来源:  作者:


 1月MBA和10月MBA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什么情况下能拿到在职研究生双证呢?下面一起来做比较:

  一、两种MBA不同之处

  1.两种MBA报考条件不同

  1月MBA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工作 3 年或 3 年以上者、大专毕业工作 5 年或 5 年以上者、研究生毕业工作 2 年或 2 年以上者。

  10月MBA要求: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 ( 一般要有学士学位 ) ,工龄 5 年以上者。GCT考试大纲中有关于10月MBA报考条件和大纲说明等信息。

  2. 两种MBA考试报名时间不同

  1月MBA:1 月上旬

  10月MBA:GCT报名时间一般在7 月中下旬, 10月的MBA考试报名时间也在每年的7月份。

  3.两种MBA全国联考时间不同

  1月MBA:一月中旬 ( 一般是春节前一个周末 )

  10月MBA:十月下旬

  4. 两种MBA考试地点要求不同

  1月MBA:必须到报名大学参加考试

  10月MBA:可在当地报名,当地考试

  5. 两种MBA入学时间不同

  1月MBA:九月份入学

  10月MBA:考试后的来年四月份入学

  6.两种MBA所获证书不同

  1月MBA: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并通过毕业 ( 学位 ) 论文即可获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 属于学历教育 ) 。

  10月MBA: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即可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 属于非学历教育 )

  7. 两种MBA入学后学习方式不同

  1月MBA:学习方式有两种:一是在职学习 ( 时间安排在周末或平时晚上 ) ;一是脱产学习。

  10月MBA:学习方式只有一种:在职学习 ( 时间安排在周末或平时晚上 ) 。

  二、两种MBA相同之处

  1. 入学考试科目相同 ( 英语、综合能力 )

  2. 入学后教师配备相同

  3. 所学的必修课相同 ( 选修课有所不同 )

  4. 所获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相同

  1月 MBA 和 1 0月 MBA既有不同之处,又有相同之处,考生可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MBA考试方式。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8楼815办公室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