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辅导

在职MBA复习中难懂问题解答以及考前一周的复习

时间:2012-05-22 02:13:30  来源:  作者:



复习中难懂问题解答


  首先,要保持自己的冷静。在复习过程中碰到问题搞不懂,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包括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考生要告诫自己出现问题是正常现象,不是你个人独有的情况,更不是世界末日。

  其次,要分析问题的类型。考生所碰到的是属于审题方面的问题,还是解题方法方面的问题,还是思考方向方面的问题,还是计算方面的问题等等。只有弄清了问题的类型之后才好对症下药。

  再次,要及时向他人请教。出现搞不懂的问题,千万不要拖拉,不要总是认为以后再说。考生应该尽可能地在第一时间向老师或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听别人讲解的时候,尤其要听解题的思路,思路弄懂了,自己还要回到题目中进一步地消化,这样同类的问题以后就基本上能够解决了。

  在复习的时候,考生一定要大胆开口,千万不要"客气",不要有怕老师批评的顾虑,复习阶段听别人讲解题目会让考生觉得特别印象深刻,所以有问题搞不懂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你有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勤动口,勤动手",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考前一周该如何复习


  ⑴ 合理安排复习内容。

  考前一周的复习与以前的复习不一样,是属于回忆性,浏览式的复习,并不要求再将某些问题钻得很深,很透,要侧重基础记忆,如理科的定理,定义,公式,基本概念等;书上的典型的例题;基础知识部分,重点,难点;查缺补漏;找一点习题做一做,活跃一下思维。但要注意,千万别抠难题,偏题,因为这样会降低考生的自信心,影响考前情绪;找错,最好是在教师的帮助下,把自模拟考试以来各科答错的地方再看一看,分析一下错的原因.

  ⑵ 保持临战状态,调整兴奋点。

  每天学习的时间和强度应逐渐减弱。一定要停开夜车,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制度。很多考生在整个复习阶段已经养成了晚上开夜车的习惯,因而在早晨8点到10点钟大脑处于昏昏沉沉的低迷状态。而在的三天中,这段时间正是最紧张的考试时间,所以考前复习阶段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可在相应的时间里复习相关的科目,力争使自己的兴奋点与考试时间相对应。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8楼815办公室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