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哈佛商学院推荐必看的10部经典英文电影

时间:2013-08-25 09:13:2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华尔街》

 

  1《华尔街》

  

2《拜金一族》

 

  2《拜金一族》

  

3《颠倒乾坤》

 

  3《颠倒乾坤》

  

4《锅炉房》

 

  4《锅炉房》

  

5《硅谷传奇》

 

  5《硅谷传奇》

  

6《可口可乐小子》

 

  6《可口可乐小子》

  

7《发达之路》

 

  7《发达之路》

  

8《优势合作》

 

  8《优势合作》

  

9《巴塞罗那》

 

  9《巴塞罗那》

  

10《甜心先生》

 

  10《甜心先生》

  Paull Bud(查理辛演),纽约大学的毕业生,华尔街的失意经济人。在一次和大老板gekko(道格拉斯演)的面谈之后,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他为gekko寻找内幕消息,成功获知了另一位投资人lerry要收购ANC Steel的信息,帮助gekko赚了一大笔钱。并成为了他的合伙人之一。 Bud从Gekko那里学了很多,包括操纵股市和孙子兵法。最后在收购他父亲工作了一辈子的Blue Star airline一案中,Bud和Gekko产生了。

  一部纯粹的反应一线销售员的商业电影,述说销售的真理:业绩和销售额第一。故事背景是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老板亚历克·鲍德温采取恩威兼施的方式激励员工士气,业绩竞赛的第一名可获凯迪拉克轿车,业绩最差者只得卷铺盖走路,众人无不施展浑身解术拉生意。资深营业员杰克·莱蒙在生存压力下铤而走险,竟然偷窃公司的客户资料。

  这部喜剧的故事情节并无新意可言,套用了马克·吐温小说《王子和贫儿》和拉·尼姆的《百万英镑》,无非是将前者的20世纪30年代的社会喜剧加工并照搬到现代社会,将后者的“金钱”赌注变成“命运”赌注而已。这部片子以滑稽取胜,使喜好猎奇的人十分满意。加上强大的演员阵容——汇聚了几十位演员的精彩表演,代表着好莱坞几代演员的表演风格,使此片在现代喜剧片中占有一席之地。

  《锅炉房》是一部关于金融诈骗的商战电影,由本·杨格导演,文·迪塞尔、本·阿弗莱克主演。讲述了一个年轻的经纪人通过欺骗为自己牟取暴利但最终敌不过良心的谴责弃恶从善的故事。

  电影《硅谷传奇》是部描述苹果公司与微软的,非官方授权的传记式电影。电影改编自保罗·弗列柏格(Paul Freiberger)与米迦勒·史文(Michael Swaine) 所撰写的《硅谷之火》(Fire in the Valley: The Making of The Personal Computer)。电影由马汀·伯克(Martyn Burke)编导,于1999年在透纳电视网(Turner Network Television,简称T.N.T。)播出。

  为了努力增加市场占有份额,一个古怪的市场营销专家拜访了可口可乐在澳大利亚的分公司。他发现在一个峡谷中可口可乐是零占有率,这个峡谷被一个老人自己制造的软饮料所垄断。他去拜访这个峡谷,探寻一下原因。他去参观了老人的工厂,其坚持不懈努力使情况得到证实;他们并开始谈论共同的风险投机。但当这个年轻人逐渐爱上他的现任秘书以后,事情变得复杂起来,因为这个秘书似乎和这个峡谷有很大的关系。

  父母双亡,25岁的萩原健太郎(织田裕二饰)在一家小工厂内辛苦做工,独立抚养两个弟弟祐介(富田樹央饰)和小浩(森廉饰)。虽然日子贫苦,但兄弟三人却快乐非常。然而祸不单行,健太郎工作的小工厂倒闭,地下钱庄也苦苦相逼。在青梅竹马神田美智子(财前直见饰)的帮助下,健太郎总算在某国际保险公司找到一分保安的工作。

  保险公司职员大泽一郎(东干久饰)粗心大意,不小心弄丢了一份重要文件,最终被健太郎拾到。借此机会,聪明干练并且善于把握机会的健太郎终于迈出人生最为重要的一步,但在不断攀登的过程中,他也渐渐失去原本纯真爽朗的真性情……

  丹·弗尔曼(丹尼斯·奎德饰)已经51岁了,而他的生活看上去还不错。丹长期在一家名叫《美国体育》的周刊负责广告业务,在他的带领下,这家周刊迎来了有史以来业绩最为出色的一年,而这些都是仰仗于丹的热情、宽厚和诚恳的办事风格,他也因此在公司中建立起了一支拥有团队精神的工作队伍。而另一方面,丹的家中也传来了消息,她的妻子出人意料的怀孕了,而他的大女儿艾莉克丝(斯嘉丽·约翰逊饰)因为过人的网球天赋被纽约大学破格录取了,这些都另丹感到十分的高兴。但同时,从不但心家庭财政状况的丹现在不得不因此而规划家庭的资金。

  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地理坐标位于41°23'N,2°11'E。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此。人口约160万。相传该城由迦太基将领哈米尔卡·巴卡所兴建,在其漫长的历史上还曾作为巴塞罗那伯爵领地和阿拉贡王国的都城。巴塞罗那因其众多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成为众多旅游者的目的地。巴塞罗那有两个知名的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其中巴塞罗那是世界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

  这是一部充满喜剧精神的励志电影。

  首先介绍一下此片的大意:一个事业有成的体育经济人由于一次良心发现写了本揭露本行业内幕的文章而被老板炒了鱿鱼,不甘心失败的他拉着暗恋他的秘书和一个过气球星一起踏上了艰难的创业之道,历经千难万险最终成功的故事。


MBA备考各科学习注意事项及学习计划推荐
申请海外MBA如何写英文自荐信和推荐信
如何写MBA申请自荐信和推荐信?
2011郑州华章隆重推出【推荐好友送好礼】计划
MBA备考各科学习注意事项及学习计划推荐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成功的企业家有哪些相同的气质?
上一篇:管理你的能量,而非时间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