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流程

时间:2021-09-13 15:37:4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填写考生信息

统考报名信息填报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个步骤。
为方便考生报名,研招网将在网上报名前提前开通“填写考生信息”功能(该功能将持续开通到报名结束)。在此期间,考生可提前将基本信息等内容填写完成,系统将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进行校验,待报名开始后直接填写报考信息即可。

2预报名与正式报名

每年正式报名前,研招网会开通预报名,预报名的目的一方面是帮助考生了解报名流程,另一方面则是缓解集中报名造成的网络访问高峰。
两个阶段填写的信息均有效。已在预报名阶段填写报名信息,生成报名号并成功交费的考生,无需在正式报名阶段重复报名。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3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1、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2、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3、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4、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微信截图_20210913144407.jpg

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提醒: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24小时开通)。《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有任何涂改或书写!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初试复试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3、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前了解考试地点及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4准考证下载


2014年十月在职联考考试报名入口
2013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入口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