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2021年MBA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2021-03-27 14:44: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132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负责并开展本单位复试工作等,经研究决定,2021MBA中心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11.jpg
 
2.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面试)。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含政治理论、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能力、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
12.jpg
 
(一)综合面试:含综合能力、英语听力和口语、政治理论
  综合能力,占比70%,含个人简介(中文)、考生随机抽题及回答、考官随机提问及回答
  英语听力和口语,占比20%考生随机抽题及回答
  政治理论,占比10%考生随机抽题及回答
  面试共计30分钟/
政治考试范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近两年时事政治为主。
参考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20212月版。
复试成绩=综合能力成绩×70+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20%+政治理论成绩×10
(二)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审核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322日白天,具体方式见附件。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在复试期间所有考生(含提前批面试考生和正常批考生),均需进行网上资格审核,且在资格审核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资格审核材料包括:
1)准考证,准考证丢失的,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国外学历学位报名的考生,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
以上材料均需在320日24:00前提交,考生访问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gmis.xjtu.edu.cn/stu),点击“复试信息填报”,按照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三、复试安排(时间表)
21.jpg
四、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1)参加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B)的考生:政治理论、政审合格后,予以录取。
2)未获得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底依次录取。
2.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规范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若干规定》(西交研[2020]11号)文件精神,并根据相应培养方案的要求,主要教学活动须在校本部完成,录取时须签订相关告知书。
2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方式,在被录取前学校、单位、考生本人签订三方培养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及户口,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未按时提交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者不予录取。
七、网络远程复试指南(附件)
2021MBA中心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321-326
复试工作准备。
2
322
线上进行综合素质测试。
3
324日前
资格审查相关资料系统内提交。
4
326
10:00-16:00
复试签到(QQ群或微信群)。
5
328
15:30-17:30
网络远程复试说明会及测试。
6
331
41
43
网络综合面试1、随机形成专家分组;2、检查学生端复试场所是否符合要求,远程面试设备测试;3、资格审验;4、宣读考场注意事项;5、综合面试;6、英语听力及口语;7、政治理论;8、评分、相关资料存档。
考生随机抽取试题题号。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30分钟。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
410
待学校审查通过录预取名单后,学院网上公布预录取名单、发放定向协议及政审表。
6
4月下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录取考生向学校邮寄定向协议及政审表。
 
  • 结尾图1.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