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19年武汉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方向)招生简章

时间:2018-07-01 15:50: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要,武汉大学于2019年招收工程管理(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双证)。
01
培养目标及项目特色

(一)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工程管理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专业学位。

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是在数据大爆炸及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产生的新兴学科。当前以商业问题为对象、以数据分析为手段的科学决策已逐渐成为管理者的共识,最近几年,商业数据分析已成为全球多数商学院(管理学院)最新的人才培养方向之一,也是人才最为紧缺的领域之一。

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是在洞悉商业问题的基础上,建立分析决策模型,将海量的复杂数据转化为清晰的、对管理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帮助企业做出更好决策的学科。因此该方向的主要特点是“商业/金融+数据建模+计算机工程能力”,从而提供程序化的决策支持。与数据科学、大数据等专业方向的区别是更加强调商业背景知识和解决现实商业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01155140.jpg

樱顶老图书馆

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以商业问题为研究对象,以数据分析为手段,对商业系统进行建模、预测、决策和仿真,为企业和政府提高决策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的高级专门人才。该方向具有三大特点:侧重培养学生的“一切决策皆需数据”的商业分析意识;强调系统建模和优化以及实证分析能力的培养;重视算法软件工具的使用,增强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后可在管理咨询、物流、供应链、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行业,从事商业/金融系统建模、分析、咨询与决策方面的工作。

(二)项目特色

悠久的办学历史。武汉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前身可追溯到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自强学堂时设立的商务门,其实体根基源自1916年设立的国立武昌商业专门学校。2000年四校合并,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原武汉大学商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武汉大学商学院,组建了武汉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1997年专业调整,电力技术经济专业调整为工程管理专业。1993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子权,2007年设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成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综合的学科优势。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交叉优势非常明显。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涵盖管理、经济学两个学科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4个一级学科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等20个博士点,得天独厚的学科综合优势为工程管理专业的综合化培养及传统优势的充分发挥创造了极为优越的条件。
 

武汉大学

国际化的培养体系。2016年4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华中心区首家、全球第160家获得EQUIS认证的商学院。至今,仅有4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共161所商学院获得此项认证,低于全球商学院数量的1%。EQUIS国际认证的通过为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保障。

学界与业界紧密联系。武汉大学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管理学家与经济学家、外籍教师、国内外大型企业的高县管理专家前来授课和举办讲座,与众多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创建了一批工程管理及物流工程领域的考察实习基地,有利于工程管理学员不断开阔自己的现野,提升自己的能力。

双导师培养特点。本项目为学员配备学界导师和业界导师的双导师共同指导制,由学校全职教师与实践部门具有良好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共同担任导师。教学团队既培养学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又为学员讲授行业实践经验,确保学员获得最佳学习效果。

毕业证和学位证两证皆得。学员利用周末时间上课,修满学分、满足实习要求并完成论文答辩后,可同时获得教育部授予的“武汉大学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和“武汉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双证,有助于学员在职场上跨上新的台阶。

02招生计划

2019年计划招收工程管理(商业/金融数据分析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双证)40人(实际录取人数根据报名生源及考试情况确定)。

03学习形式、学制和录取类别

 学习形式:非全日制学习形式,在从事某种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进行非脱产学习。学习地点为武汉大学,将采取周末学习形式。

学制:3年

录取类别 :定向

04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标准。

(三)考生学历或学位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2019年9月1日,下同);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定向单位同意报考。

05报名

报考该项目研究生可选择武汉大学报考点(也可以选择其它报考点,并按报考点的规定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等相关信息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 http://yz. chsi. com. cn)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www.gs.whu.edu.cn)。网上报名时请在类别中选择“非全日制”、“定向”。

06初试

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管理类联考

考试科目:英语(满分值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值200分)。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

确认时间:2018年11月;

考试时间:2018年12月,以教育部当年要求为准。

考试地点:以教育部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精神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当年《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为准。

详情请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及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whu.edu.cn/)相关通知。

07报考条件

武汉大学工程管理面试分以下两种,考生可选择其中一种参加面试。

(一)提前面试

考生可于2018年7月9日9:00—9月3日登录专业学位网站,完整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申请参加提前面试。具体要求及流程安排请见《武汉大学2019年工程管理提前面试申请相关说明》。

(二)复试

考生参加管理类联考,成绩达到武汉大学自主划定的分数线后,根据相应复试细则的要求,参加复试。复试将安排在2019年3月—4月进行。

具体安排届时请见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网站
网址:http://ems.whu.edu.cn/rcpy/zyxw/

面试费:100元。


学院大楼

08录取

(一)录取原则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

(二)拟录取

(1)参加管理类联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提前面试成绩为“优秀”的考生,若初试达到武汉大学自主划定的分数线,即可进入拟录取人员名单。

(2)提前面试成绩为“良好”的考生,参加管理类联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若初试成绩达到武汉大学自主划定的分数线,按照初试、复试加权后的综合成绩=((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联考英语)/2)*40%+提前面试成绩*60%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

(3)提前面试成绩为“合格”的考生,参加管理类联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若初试成绩达到武汉大学自主划定的分数线,按照初试、复试加权后的综合成绩=((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联考英语)/2)*60%+提前面试成绩*40%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

(4)未参加提前面试,参加过线复试且成绩“合格”,则按综合成绩=((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联考英语)/2)*70%+复试成绩*30%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额满为止。

面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若拟录取的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将按实际人数拟录取。

(三)录取

经审核通过的拟录取考生还须通过体检、思想品德考核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预计2019年5月—6月进行)

09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可获武汉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10学费标准

学费10.8万,分三次缴纳;

说明:学费可能因各种因素有所调整,最终以省物价部门核准的学费标准为准。


武汉大学行政楼

11有关情况说明

1.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招生单位概不负责。

2.对于在报名、考试及录取任一阶段填写虚假信息以及在考试中有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3.本简章未经事宜,见《武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若国家有关政策发生变化,则以国家相关政策为准。

郑州华章简章.jpg

 


申请短文|2019MBA申请短文,各大名校都问了什么问题?
浙江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及招生流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MBA提前面试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9MBA提前面试时间
华东师范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时间
北京师范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安排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浙江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中央财经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MBA商学院走进华章课堂系列之——武汉大学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