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

时间:2016-01-22 11:44: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项目介绍

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我校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将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向定位于:具有财经行业特色的、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既能从事经济管理领域中的工程技术工作,又能从事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本项目为在职攻读学位形式,周末上课,学制为2.5年。修满规定学分并达到要求,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过程包括理论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践教学二个环节。其中,理论课程教学时间为1年,实习实践教学(含专业实践、企业实习和论文工作等)时间为1.5年。 
 
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等培养环节,取得规定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同时获得毕业证书(双证)。 

项目特色
 
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上海财经大学将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向定位于:具有财经行业特色的、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既能从事经济管理领域中的工程技术工作,又能从事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包括以下四个特色方向:大数据工程与商务智能、金融信息工程、企业工程管理决策和房地产工程管理。 
 
方向一:大数据工程与商务智能 
 
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决策更依赖于对数据的洞察、组织、分析和实施。本方向结合产业界对数据分析的需求,培养具有对数据的洞察和组织能力、大数据开发能力、应用能力和商务智能分析能力,同时具备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理论基础,将数据驱动决策的技术应用到各行业的复合型高级人才。授课教师除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级课题外,还完成了多项电子商务、电信、制造业、服务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项目,在大数据和商业智能分析方面有着很强的实践经验和科研实力。本方向主要的专业必修课程包括《大数据处理技术》、《文本挖掘技术》、《大数据分析在商业环境下的应用》等。本方向的考生应具备一定的大数据应用和商务智能分析的行业背景。 
 
方向二:金融信息工程 
 
本方向是金融和信息技术的交叉学科。根据金融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培养既有扎实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基础,又掌握金融与金融工程知识,具备金融信息化建设能力或金融量化决策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授课教师除了本校信息专业和金融专业的优秀师资外,还包括在海外顶级金融机构有2-5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多位海外名校博士,他们在金融信息化和金融量化决策方面具有很强的科研与教学实力。本方向主要的专业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信息工程》、《互联网金融》等。本方向的考生应具备一定的金融领域的行业背景。 
 
方向三:企业工程管理决策 
 
本方向培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具有用科学方法开展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的企业管理高级专业人才。授课教师中,来自本校的师资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还有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沃顿商学院、明尼苏达大学的多位海归博士,他们在企业管理、项目管理、运营优化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与教学实力。本方向主要的专业必修课程包括《生产与运作管理》、《风险管理研究》等。 
 
方向四:房地产工程管理 
 
本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房地产理论功底、熟悉国内与国际房地产与工程方面的法规制度、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投资、房地产策划及房地产评估等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授课教师中,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承接过多项政府和房地产行业的研究课题。本方向主要的专业必修课程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等。 

核心课程
 
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实行学分制,课程设置包括公共课(政治、外语等)、学位基础课、专业学位课,专业选修课、工程管理实践课和研讨课等模块。 
 
通过公共、学位基础课、专业学位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论基础。选修课、研讨课和实践模块课程,将与等学科特色和方向相结合,在大数据工程与商务智能、金融信息工程、企业工程管理决策、房地产工程管理4个特色方向上,各提供3-4门课程作为选修课。学员通过专业选修课的学习,可以深入掌握所选学科方向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充分满足工程建设、制造业、服务业等各行业对工程管理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 
 
四个专业方向的核心课程如下所示。 
专业方向 核心课程
大数据工程与商务智能 《大数据处理平台与技术》、《文本挖掘》、《数据挖掘》、《商务智能》、《数据分析与SAS系统》
金融信息工程 《金融工程》、《金融计量》、《金融市场与投资策略》、
《金融风险管理》
企业工程管理决策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原理与实践》、
《电子商务专题研究》
房地产工程管理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报考和录取过程中碰到问题,需要进一步咨询,请联系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或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东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招生简介
上一篇:复旦-港大IMBA项目课程体系改革出新 助力职业发展踏上新台阶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