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MBA提前面试--广东

时间:2014-07-09 16:49:3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MBA提前面试


(报考交流官方QQ群:22351674 岭南MBA红灰狮子群,申请入群时请注明是2015MBA考生)
也许你对将来踌躇满志,也许你对中山大学心仪已久,也许你对MBA跃跃欲试,不必再等待,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院训的国内知名经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2015MBA提前面试即将开始,欢迎各位追逐梦想的商业英才来竞争属于你的位置。
所谓“提前面试”,是指对有意报考我院MBA项目的考生在正式报名参加MBA全国联考考试前,参加我院组织的面试,即“先复试,再联考”。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在2015年的MBA笔试成绩达到教育部2015年工商管理硕士A类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或以上,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
我院2015MBA“提前面试”的具体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   考生需符合以下任一条件,如同时符合两个条件,按考生最高学历进行验证:
1.本科学历,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2012年7月或之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研究生学历,两年或以上工作经验(2013年7月或之前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
•   持有IELTS7.0或以上(A类),GMAT700分或以上,GRE1250分(新GRE316分),TOEFL100分或以上有效成绩的申请人将直接获得提前面试资格(需在对应批次提前面试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相关成绩证明)。如将相关有效成绩的证明在2015MBA复试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再次提交给岭南(大学)学院MBA教育中心,另可免除国际MBA录取中“英语能力测评”考评环节。
▲以上报考条件最终解释权归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所有。如遇国家或中山大学相关政策调整导致上述条件变化,则以该调整为准。

二、申请流程
1.   在岭南(大学)学院MBA教育中心网站信息管理系统(http://mbasys.lingnan.sysu.edu.cn/index/login)进行注册。注册指引请点击下载提前面试申请流程指引
2.   除在系统提交资料以外,考生还需另外提交推荐信两封,模板请见附件推荐信模板(模板里所要求的被推荐人考号即为系统内显示的“学号”/“工号”)。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两封推荐信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mba_admission@sysulingnan.com(由考生本人发出或推荐人发出均可),邮件标题格式要求“姓名+推荐信”,推荐信名称格式要求“姓名+推荐信一”、“姓名+推荐信二”,以收到自动回复的邮件为准。

三、面试资格审查
1.   材料遴选:MBA教育中心设遴选小组,就申请人提交的简历以及其他材料进行审查并遴选;
2.   邀请面试:经过对申请者学历、工作经历以及推荐信等信息的综合审查后,MBA教育中心将邀请部分申请人进行面试。

四、面试流程
全日制班考生:
每名考生单独进行面试,考官将根据考生提供的个人简历等资料进行提问,考生需如实作答。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面试语言为中文。

在职班考生:
每名考生单独进行面试,面试共分为两个部分,两部分将按顺序进行或交叉进行,面试时间为30分钟左右。面试语言和面试题目为中文。
考生面试的组别和时间顺序等均采取随机形式确定,具体面试考场和时间段安排在面试开始前现场宣布。
第一部分主题问答
考生进场后抽取考卷,每张考卷均有两道考题,一道考题是关于新闻话题(例如但不限于新闻事件、媒体热点、时事焦点等),另一道考题是一般性问题(例如但不限于管理理念、管理知识、商业决策等),考生可从两道考题中任选一题与考官进行交流。考官有权进行借题发挥式的提问,或以任何其它问题向考生发问。
第二部分个人面试
考官将根据考生提供的个人简历等资料进行提问,考生需如实作答。

五、面试结果
面试结果只有两种:“通过”和“不通过”,不再给出具体的评分。获得“通过”的考生在2015年的MBA笔试成绩达到教育部2015年工商管理硕士A类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或以上,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预录取资格与提前面试报考志愿绑定,且全日制班与在职班的预录取资格不可相互转换,如考生坚持进行转换,则失去预录取资格,需参加正常批面试。获得“不通过”的考生不能再参加2015MBA提前面试,如2015年的MBA笔试成绩达到我院2015MBA复试要求,仍可在联考后再次参加2015年举行的正常批面试。

六、日程安排
全日制班考生(广州考场): 

批 次 

申请截止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 

公布面试结果 

第一批 

04月15日 

04月16日 

04月23日 

04月28日 

第二批 

06月06日 

06月11日 

06月17日 

06月20日 

第三批 

08月03日 

08月08日 

08月21日
08月22日 

08月25日 

第四批 

10月12日 

10月17日 

10月23日
10月24日 

10月27日 

在职班考生(广州考场): 

批次 

申请截止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 

公布面试结果 

第一批 

05月30日 

06月06日 

06月12日
06月13日 

06月18日 

第二批 

07月20日 

07月25日 

07月31日
08月01日 

08月04日 

第三批 

08月31日 

09月05日 

09月11日
09月12日 

09月15日 

第四批 

09月29日 

10月10日 

10月16日
10月17日 

10月21日 

在职班考生(深圳考场): 

批次

申请截止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

公布面试结果

第一批 

07月25日 

08月01日 

08月07日
08月08日 

08月12日 

第二批 

09月21日 

09月26日 

10月09日
10月10日 

10月13日 

 

相关说明:
•   以上时间安排只为临时性安排,有可能随招生进程有所变动。最终日期,以我院面试前公布的日期为准。
•   广州考场为中山大学南校区内指定考场,深圳考场为深圳市内指定考场。
•   深圳考场提前面试主要邀请在深圳工作的考生参加。
•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MBA教育中心保留根据申请的实际情况和面试的进展情况临时减少或增加面试批次的权利。
•   公布面试名单。
申请结果将在我院MBA教育中心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内公布(需登录查看)。
•   公布面试结果。
提前面试结果将在我院MBA教育中心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内公布(需登录查看)。申请人只能参加某一批次的提前面试,如未能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提出申请,则只能参加2015年3月份(待定)举办的正常批面试。

七、有效期
提前面试预录取资格有效期为两年。(以2015MBA的提前面试为例,即该预录取资格可在2015MBA或2016MBA参与录取)。

八、录取志愿依据
2015MBA提前录取志愿以申请人在MBA教育中心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内提交的志愿为准。

九、资格审查、体检和英语能力测评
获得提前录取资格的考生都需在2015年3月份(待定)按中山大学研究生院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复试资格审查和体检,不按时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不按时体检或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一概不予录取。获得提前录取资格的国际MBA考生还需要参加复试的“英语能力测评”环节,如通过英语能力测评则录取为国际MBA班,不通过但同意调剂录取的录取为中文MBA在职班,未能通过英语能力测评且不接受调剂录取的则取消当年的录取资格。不按时或不按要求参加英语能力测评考试的国际MBA考生一概取消当年的录取资格。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4年3月6日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5年西交大 提前面试程序及规定
上一篇:北大光华2015年MBA招生简章--北京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