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北大光华2015年MBA招生简章--北京

时间:2014-07-09 16:46:0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北大光华2015年MBA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2015年招生信息于2014年5月5日在MBA项目网站公布,MBA大陆学生申请系统同时启动,现已开始接受申请人在线填报申请。(2014年度招生系统内填写信息已转移至我的历史申请表中),如有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 mbaadmi@gsm.pku.edu.cn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2015年计划招收400名学生,包含:
国际MBA项目(IMBA):  英文授课,学制两年,第一年脱产学习,第二年模块学习。
全日制MBA项目(FMBA):中文授课,学制两年,第一年脱产学习,第二年模块学习。
在职MBA(PMBA):包括北京项目、深圳项目、西部人才发展项目,中文授课,学制两年,模块学习。

2015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招生政策
 

1.继续全面实行“提前面试,联考底线”的招生方式,即全部申请人需在联考报名 之前提交申请材料,经过材料评审,择优给予申请人面试资格;通过综合素质面试选拔给予部分优秀申请人有条件录取资格(即预录取资格);参加全国联考后,原则上成绩达到国家A类线可初取。
2.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有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如联考成绩未达国家A类分数线,可保留有条件录取资格至第二年。
3.国际MBA、全日制MBA、在职MBA-北京项目、在职MBA-深圳项目、在职MBA-西部人才发展项目分别独立招生,按材料评审,面试结果等各自排序。
(1)全日制MBA和国际MBA实行不定期面试,名额招满为止;2014年8月15日之前在线提交的申请人,可以有机会参与奖学金的评选;申请人网上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29日;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评审后,不定期组织面试。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分为通过、等待及不通过三种状态;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为等待的申请者,可以放弃等待资格,重新申请其他项目。最终将综合申请人个人特质、材料评审、面试等评分结果确定有条件录取资格。
(2)在职MBA-北京项目、在职MBA-深圳项目、在职MBA-西部人才发展项目按批次进行面试,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在线提交材料;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评审后,定期组织面试。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分为通过、等待及不通过三种状态;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为等待的申请者,可以放弃等待资格,重新申请其他项目。最终将综合申请人个人特质、材料评审、面试等评分结果确定有条件录取资格。
4.持有有效GMAT成绩650分以上或有效GRE成绩达到词汇168分以上且数学156分以上的申请人可以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5.录取后不再做任何项目调整。

 

2015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申报流程

一、报考条件
        申请人在申请提前面试和全国联考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面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人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2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0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3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3.     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面试、有条件录取(2014年5月-2014年10月)
1.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大陆学生申请系统中注册。
2.      申请人需在线填写申请材料,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在线提交,提交前必须选择申请项目。具体要求见申请须知及申请指南。
3.      申请材料评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将组织专家评委评审申请材料,择优给予部分申请人提前面试资格。
4.     面试资格和面试时间查询:面试资格和具体面试时间将在大陆学生申请系统中公布。
5.      面试及面试结果查询: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人需按要求携带书面申请材料参加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的面试。书面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大学期间或研究生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或毕业院校教务章)、身份证复印件、名片(请贴在证件粘贴页上)、当前/最后一份工作单位组织结构图及您个人所处位置,其他能帮助我们进行有效判断的材料,比如:GMAT、GRE成绩单或者其它语言成绩证明(TOFEL或者IELTS),其他证明书(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具体要求见面试通知。
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全日制MBA、国际MBA、在职MBA-北京项目,在职MBA-深圳项目、在职MBA-西部人才发展项目均需要参加中文面试;国际MBA除参加中文面试外,还需参加英文面试;面试后通过大陆学生申请系统查询结果。
6.      最终将综合申请人个人特质、材料评审、面试等评分结果确定光华管理学院MBA有条件录取资格。

三、全国MBA联考、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和英语听力测试(2014年10月-2015年1月)
所有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务必完成以下步骤:
1.      MBA联考报名:全国MBA联考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的方式;一般为10月初开始,10月31日截止;具体事宜请于2014年9月下旬查询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页;届时,请申请人按照网上报名的具体要求如实提交有关报考信息,并通过网上交费平台支付报名费。
2.      全国MBA联考: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全国MBA联考;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数学、写作、逻辑)、英语二;具体考试内容以2015年MBA联考大纲为准;考试时间为2015年1月份(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时间为准)。
3.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和英语听力水平测试:北京大学将在全国联考阶段一并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和英语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不计入笔试总成绩,但要求成绩合格才能录取;有关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听力考试的说明请于2014年12月上旬见研究生院网页的通知。
注:没有参加提前面试或参加提前面试未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我们不建议您网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5年MBA。

四、初录取(2015年3月底-4月初)
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原则上,2015年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且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合格,获得初录取资格。
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2015年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但成绩未达国家A类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保留其有条件录取资格至第二年,参加2016年全国MBA联考及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听力测试考试。

五、正式录取(2015年4月-6月)
获得初录取资格的申请人通过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政治审核后即被正式录取。

六、发放录取通知书(2015年6月中下旬)
北京大学将向获得正式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寄发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

备考帮助
对于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且确认报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的申请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在联考报名结束后安排免费的联考辅导课程及其他相关活动;辅导课程及相关活动的时间安排请留意光华MBA网站十月份发布的通知。

学费
待定,参考2014年学费标准:国际MBA18.8万元(分两年缴纳);全日制MBA18.8万元(分两年缴纳);在职MBA25.8万元(分两年缴纳);双学位项目的学费标准请见光华管理学院网站。

奖/助学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设置新生奖学金、新生助学金和在校生各类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
1.  新生奖学金:为了鼓励励背景及面试综合评估优秀的同学,光华管理学院加大了奖学金的投入,最大限度地使用学校奖学金资源,新生奖学金政策不仅针对全日制类和在职类奖学金加以区分;还增加了全国MBA联考成绩前二名奖学金和申请国际MBA项目拥有优秀GMAT成绩的学生奖学金等。总额在120万元人民币以上。单项奖学金最高达5万元人民币。
2.  新生助学金:颁发对象为MBA面试成绩与联考成绩均优良,且来自中国西部地区,或者因某些特殊原因支付学费确有困难的MBA新生,经个人提出申请及情况证明(填写新生助学金申请表),由光华MBA奖(助)学金评选委员会进行审核评定。助学金额度为3万元,名额为3人。
3.  在校生奖学金
    (1) 企业奖学金:是由企业赞助,本着为鼓励品学兼优的MBA在校学生设立的奖项;详情见下:
 

奖助项目名称

名额(人)

奖励标准(RMB/人)

微软光华创新奖学金

10

10,000

奥林巴斯奖学金

3

20,000

北京大学葛兰素史克奖学金

1

5000

3

3000

3

2000

羚锐奖学金

1

5000.

2

3000

4

2000

理律奖学金

2

4000

李彦宏奖学金

10

5000

东京三菱奖学金

7

2000


   (2)其他校级、院级奖励: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学校和学院还设立了多种类别和层次的奖励,如工商银行奖学金、五四奖学金、光华奖学金、西南联大国采奖学金、天然一等奖学金、方正奖学金等。在每学年的评奖评优中,还会评选出若干校级、院级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和社会工作奖等。
4.  助学贷款
在我学院就读的MBA学生,可以通过华夏银行和宜信申请助学贷款服务。

        户口、档案
所有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的MBA学生如提出申请可将户口和档案转入北京大学,毕业后按北京大学有关规定择业。

违纪处罚
如发现考生有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通知其所在单位,并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合作,共同建立MBA考生诚信问题通报机制。在MBA招生过程中,合作院校中的任何一所如果发现考生存在有失诚信行为,将在认真查证并确认后,把具体情况通报给其他合作院校。通报的内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有失诚信的具体情节、本校查证的方法和最终处理结果。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北京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北京办公室:010-62747288、010-62747298;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深圳办公室:0755-2673742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西安办公室:029-81361999;
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62751354、62756913。
咨询网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http://www.gsm.pku.edu.cn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s.pku.edu.cn/ch/ 。
联系地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老楼)212室,邮编为100871;
北京大学红二楼2102室,邮编为100871。
电子邮件: mbaadmi@gsm.pku.edu.cn(北京)
szmba@gsm.pku.edu.cn(深圳)
xamba@gsm.pku.edu.cn(西安)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MBA提前面试--广东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提前面试须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