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MBA第204场讲座邵怡蕾:创业者之众生相

时间:2012-11-14 07:02:2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1月8日晚,在逸夫楼报告厅,MBA教育中心邀请邵怡蕾女士为学员带来一场关于创业的讲座。邵女士的工作及创业背景吸引了众多正在创业或正打算创业的MBA学员,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近两百多名MBA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怡蕾女士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高盛银行工作多年。在2001年曾与普林斯顿团队共同创办过一家互联网公司,专注于互联网上的深度数据挖掘和商业机智挖掘,先后融资6500万美元。在美国创业我外之后,邵女士回到中国开始了本土的创业之路,她的丰富经验为创业者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借鉴。

在2010年,国内互联网购物迅速发展,网络购物的大环境在充满了机遇的同时,她发现仍然存在着问题,在成千上万的购物者与卖家之间的渠道建设就变得非常重要且具有极大发展空间。渠道帮助消费者准确地找到他想要的商品,同时让网络卖家能够通过电商渠道有针对性地将商品推送到正在寻找此类商品的消费者面前。邵女士介绍说,现在这种渠道的铺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搜索,而这种方式在匹配度上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另一种是在近一年半时间发展起来的专业化的导购,她现在所做的就是在电商的导购中将运用数据挖掘。她所采用的方式可以通过数据跟踪、分析,给予消费者个性化的购物引导。
    正是因为具有这种远见,邵女士于2010年正式回国,并于同年10月创建上海渐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时尚领域的数据公司。渐石的主打产品苏格网主要定位于“私人形象顾问”这个角色,主打个性化在线穿衣顾问服务,通过高效精准的专家系统,为有时尚需求的女性提供更精准的穿衣指导。与传统以搜索为主的导购渠道不同,渐石团队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深入挖掘和分析目标用户的真实需求,然后将知名造型师、时尚编辑、服装设计师的经验进行了高效的归纳和浓缩,在技术方面同时实现了海量文本和图像数据的高效存储和搜索,最终研发出了一套用户数据的分析挖掘和个性化的精准推荐系统。苏格的推出,意味着渐石团队在打造创新的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能力达到了新的层次。邵女士从创业渐石公司的过程中由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介绍企业者所面临的困难、机遇与挑战,从国内外创业环境、创业者心态来解读当下中国电商领域的创业大浪潮。
    在谈到为什么要选择创业的时候,首先是因为在国内创业的环境非常之好。另一方面,邵女士说每一个创业者在创业前都需要对自己有一个考量,是否能够应付创业过程中的艰苦,她之所以选择创业是因为她能在艰苦中调节好自己的生活,她认为在高盛的工作经历给了她很好的锻炼。另外,创业这件事对于创业者来说应该是比较大的事情,这样才能获得大于职场生涯所带来的收益。最后,创业所带来的挑战就是对未来的预期,必须要有对于市场、风险的预估,这也是创业者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在整场讲座中,邵女士在美国生活、工作多年的经历与在座学员分享,让学员得以了解国外的创业环境与国内创业环境之不同,对于那些正在创业或想要创业的学员来说,这种跨文化的经验、国内本土创业实践的经验是非常宝贵而有益的。邵女士的亲和、真诚的经验分享获得有创业经历者的认同,也给怀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以无限的激励。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邵女士与场下学员交流经验。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沈满洪为浙江理工大学MBA学员做专题报告
上一篇:武汉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