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郑州大学MBA报名咨询的常见问题

时间:2009-03-10 11:27:45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MBA报名咨询的常见问题

1.报考MBA有什么要求?有什么特点?
答:要求是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且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报考(1) 大专毕业五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2)本科毕业三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3)研究生毕业两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2.我是党校的学历,符合报考MBA报考的条件吗?
答:不可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党校学历不应等同于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党校学历不作为报考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升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学历依据。


3.我是自考的专科(本科)或是成人高考或是函授的专科(本科)的学历,能否报考MBA?
答:可以。前提必须是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4.报考MBA每年什么时间报名?什么时间考试?
答:MBA国家联考每年有两次机会,一次为十月份在职MBA入学考试,一次为一月份全国联考。次年一月份的考试在十一月份报名,由全国统一划线,个别院校有自主定线权,毕业后取得研究生学历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十月份的考试在七月份报名,由全国各招生院校自主划线。

5. 十月份考试(春季MBA)和一月份考试(秋季MBA)有什么区别?一样吗?
答:不一样。它们的报名条件不同,十月份的考试报名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五年以上,毕业后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一月份的考试报名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含)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后有五年(含)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两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6.MBA联考考试的内容有哪些?满分多少?大概考多少分能被录取?
答:MBA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分综合能力考试和英语考试。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综合能力考试满分200分,英语满分100分,总分300分。2007年国家MBA联考分数线分东部线与西部线,从以往来看,东部线要比西部线稍高一点。国家明文规定,有自主划线权力的34所院校不得在国家线之下划定录取分数线,2007年的东部线为165分。当然也有单科线,综合线为96分,英语线为48分。面试是在笔试上线后,学校对考生的一个复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对考生最后的一个综合测评,故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采取统一比例的差额面试录取政策,也就是意味着考生有被淘汰的可能。针对不同的MBA院校,淘汰率也不同。

7.MBA联考所涉及的课程开始复习需要具有哪些基础知识,最后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有辅导教材吗?
答:这些都不是绝对的。数学要考核初等数学(包含简单平面几何)和概率,英语要具备四级以上的水平,掌握5000以上的单词量为最好。每年有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MBA联考辅导指定教材一套四本,考试大纲、数学分册、英语分册及逻辑写作各一本。


2018MBA考研数学九月复习:高效运用错题集
MBA商学院走进华章课堂系列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18年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
山东大学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招生简章
2018MBA考研英语大纲将来袭,这两点你做到了吗?
一个MBA考研人,怎样才算是努力?
2018MBA大纲要来了,如何破解变动?
MBA备考素材:9个关键词带你了解习大大外交理念
MBA考研现在才开始准备还来得及吗?
MBA备考素材:七夕节,学“撒狗粮”英语怎么说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河南大学2009年秋季MBA全国联考成绩网上查询
上一篇:2009年北京大学MBA复试政治理论课考试的通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