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PA

MBA备考:做好提前面试的准备

时间:2016-03-01 14:27:45  来源:  作者:


第一批提前面试自我总结  
  每年的4月份开始,各大院校的MBA提前面试就已硝烟四起,不少同学为了所谓“直通书”名额而忙于奔走多个提面现场。由于对华工熟悉和地理位置利于我的交通,所以我就注力于报考华工,并参加今年的第一批提前面试,有幸获得优秀,现自我小结一下。
  
  今年华工的提面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到8月中才开始第一批的提面,相对很多院校来说都算晚了。华工在网上报名时所需填写的资料不多,也不需推荐信,也就是说靠报名资料来体现出个人特点比较难,那在面试当天的表现犹为重要。
  
  面试的流程在面试前华工网站上有公布,我在此就不多讲了,但在面试前一定要将流程和需准备的资料了解清楚。我在提面现场就有听同学说在前一晚才知道要交政治论文,得临时赶出来,这质量怎样可理而知。还有同学在谈准备“无领导小组”,其他同学提醒说在华工是“小组辩论”,这位同学还不相信。想想,打一场无准备的仗要赢谈面容易呀。
  
  谈到准备,有不少同学会纠结面试时穿什么衣服,我是强烈建议正装出现,男士西装领带,如果路上觉得热可以先备好,进到华工12号楼再换上,室内的空调会令你穿上西装也会凉爽。我观察了不少同学都是便装到来,到了面试前才换上正装,当然我也是这样。穿上正装一是会令自己精神饱满,另一个是对面试官的尊重,印象分肯定会高些。
  
  签到时就要提交政治论文和调查问卷,然后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格主要就是校对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大学时的成绩单,所以这些资料除了带上原件外,还要各带上一份复印件。在签到时就会分好组,共分五组,每个人都会拿到自己的编号和印有姓名的名贴。
  
  最先开始就是个人综合面试,五组同时进行,按组内的编号顺序逐个面试。每组都有五个老师,其中一个为主发问官。我面试时老师要求先自我介绍,然后会针对简历内容发问,整个过程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刁难的问题,我都是如实回答就可以了。也就是在这个过程要放轻松,做真实的自己就可以了。中文问题后就是在桌面上多个有英文题的信封抽出一个,老师会要求先阅读再翻译。这样个人综合面试就完成了,全过程15分钟左右。个面完后每个人都要在205室等候,要所有同学都个面完成后才能进行辩论环节。如果对辩论不熟悉的可事先在网上搜些视频看下。
  
  所有人员都到齐205室,各组内部抽签定出正反方后,主持老师会宣布辩论规则,并发放辩论题到各人手中。大家的题目都是一样的,区别就是正方与反方。在题目发放完后老师就开始计时,用十分钟时间商量出本方观点并推选出一辩。十分钟后每组进入个面时的小课室,之前个面的老师们已在那等着,这时按老师的要求辩论正式开始。包括之前讨论的10分钟,整个辩论环节是50分钟,会有专人计时。个人认为,在开始讨论的10分钟是非常重要的,要群策群力讨论我方的观点与论据,并做好记录,在正式辩论时就各显神通了。
  
  华工的面绩优秀线是≥85分(总分值分布为:个面40分,英文10分,辩论40分,政治10分)。在面试结果出来后,按同学们自报的分数分析,分数多分布在85分左右,很少超过90分,低的也少,实际分差不大。据个人了解,一般情况,个面和辩论每个人分值差别也不大,35分左右波动,特别辩论,如果大家都积极辩论,距离是不那个容易区分出来的。在那拉开几分距离中,英语和政治就很重要了,所以大家在做政治论文时也要全心投入,尽量争取高分,因有很多同学是失败在82~84分段的。
  
  以上为个人一些总结,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同学。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