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资讯|MBA备考误区,避开!

时间:2021-06-24 17:36: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今天,我整理了一下这么多年见到同学们在备考中主观导向的几点误区,分享出来,方便大家避雷。

 


误区1:

先准备笔试,走正常批录取

很多准备报考MBA的精英人士,因为对院校信息的不了解,认为埋头考笔试就好,这里要提醒下大家,一定一定要去详细了解下自己的目标院校,是否有提前面试,如果有,自己又符合提前面试的报考条件,那一定一定要参加提前面试,因为参加提前面试,一是可以降低笔试压力,二是保障后期录取,不用担心复试被淘汰。

 


误区2:

名校分数高

经常在接待咨询同学给介绍学校时,总会听到这句话“这么好的学校,分数肯定高,我考不上吧?”,这又回到了1误区,名校有提前面试,参加提前面试分数基本参考国家线。



误区3:

备考早一年,晚一年没关系

今年有一个考生告诉我,说他2009年就计划考MBA,当时觉得有点忙,等几年再说,然后就等到了2021年。十年过去了,依然还是那么忙,但是世界也变了。以北大这例,北大的学费从2009年的8.8万,去年涨到39.8万,报名录取比从当年的20%到了现在3%左右。



误区4:
提前面试批次早晚都一样

提前面试批次一定要赶前面的,原因有三点:

一、报名人数相对少

很多学生在准备MBA提前面试第一批次的时候,会因为自己备考不充分而选择报考下一个批次,所以参加第一批次的人数不会很多,而且第一批的材料申请,是商学院录取参考重要依据。

二、竞争的力度

后面的批次有很大的几率会遇到其他顶尖MBA商学院刷下来的学生,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批次,准备的更充分,竞争的力度无形中大大加大。

三、名额的减少

学校面试要求、招生计划是早就定好的,遇到条件合适,资质优异的管理人才学校恨不得现在就把你收入囊中。如果你拖到最后几个批次,名额越来越少了,只能是你更优秀,才能被给予一个通过名额,这就相当于面试难度增加了。



误区5:
不注重择校评估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好常规的地区、学费、行业、项目等报考因素后,一定要重视按照自己的综合情况和院校难度,来匹配最合适的院校。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1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18.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401.jpg

免费答疑,备考规划,择校指导,考研资料

添加微信通过审核

 

即可加入2022考研备考交流群


MBA备考指路,你需要一次模考测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提前
管理类联考都有哪几个专业,哪些人可以考?
课程|本周日基础逻辑
6月20日,九鼎华章逻辑课,欢迎试听!
中国传媒大学2022 MBA招生政策发布 “审核制”正式启动
6月12日数学课程,欢迎试听!
课程|本周日(6月6日)英语基础阅读
关于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MBA管理能力测评面试的通知
通知|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MBA提前批面试网报通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6月20日,九鼎华章逻辑课,欢迎试听!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