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研招网调剂流程及注意事项小结

时间:2019-03-07 15:23: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随着调剂、复试时间的渐近,相信很多同学也开始紧张起来,今天小九就以往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调剂的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去年调剂系统开通的时间是3月23日~4月30日,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一般来说国家线出来以后,一个周之内调剂系统会正式开通。

以下是研招网公布的调剂流程图: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调剂注意事项

 

 

(一)符合调剂政策与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二)考生确定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认真了解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办法、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

(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查询招生单位公布的缺额信息,并按招生单位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四)参加调剂的考生可在网上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期间,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调剂情况和办法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如招生单位拒绝考生调剂申请则调剂志愿同时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招生单位可根据本单位接受调剂办法自主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初试成绩要求。考生在网上填报的调剂志愿,包括选择招生单位、专业门类、研究方向与自己的考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调剂政策以及招生单位设置的接收考生调剂要求。

(六)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及是否接到复试通知。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并按照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七)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

(八)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由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九)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如未进行网上确认接受,则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

(十)调剂期间考生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招生单位联系,确保按时完成网上确认。


     

       从往年情况看,调剂系统会在第一天的零点开通,可能零点可以开始抢调剂了,但经过前面网报、查分的经验,很可能碰到的情况是系统崩了进都进不去。所以,心情无比激动,熬夜守着当然是可以的,但具体能不能进行后续操作,就看各人造化,祝大家好运!

007.jpg

 

 

课程|本周课程

复试中的自我介绍如何完美演绎?

备考2020年MBA,你还缺少什么?

国家线到底是165分?还是170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2019年3月9日、3月10日课程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