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什么是MBA国家线、复试线、自划线……

时间:2018-12-31 16:06:5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9年MBA考试在2018年的12月22日划上了句号,作为一场考试,分数线就是一道门槛,我们复习过程中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迈过这条线。但随时着大家对分数线的关注就发线,为什么有国家线、复试线,还有自划线、国家区域线······晕啊!作为考生究竟是过了哪条线才算数呢?别晕,看郑州华章MBA来一一解答!

Part.1 国家线

国家线,一般指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也称为考研国家线、全国考研分数线等,是进入复试与否的重要依据!国家线有两个要求,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只要有一门课或者总分不过线,那么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

并且没有机会参加调剂!

什么是MBA国家线、复试线、自划线……

                                (2014-2018年管理类联考国家线)

Part.2 复试线

复试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复试线一般高于国家线,

或与国家线持平。简单粗暴地讲,复试线决定能否进复试,国家线决定能否读研!

什么是MBA国家线、复试线、自划线……

 

Part.3 自划线

有自划线资格的招生单位,可根据招生情况,自主决定考研复试分数线,而不必参照国家线。

目前,只有34所高校有权自主划线,一般早于国家线公布,并提早开始复试工作。

什么是MBA国家线、复试线、自划线……

 

自主划线的院校对提前面试要求也是非常的高,可以根据报考院校学生的多少确定分数线。

Part.4 区线

根据地区情况,教育部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一区和二区,前者分数线稍高,一般相差2—10分。

一区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共21省(市)

二区

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共10省(区)

报一区的考生,没过一区的分数线,但是过了二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二区的调剂!

所以说,必须迈过复试线或自划线 ,才能去复试!必须达到国家线 ,才能调剂!


全国34所自主划线院校近5年分数线最新汇总
MBA国家线、复试线、自主划线傻傻分不清楚?
34所自主划线院校2018MBA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整理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近六年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8MBA国家线公布时间?
2016年MBA分数线会上涨么?出分前该做哪些准备?
【通知】郑大2014年MBA分数线公布
MBA国家线以及34所自主划线院校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3年MBA国家线公布:A类155分B类145分
2013年MBA国家线3月底公布,预计155分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预计估分不理想?这150所学校或将接收调剂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