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是高手持续性自律?还是间歇性自虐?

时间:2018-08-14 15:17: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曾经以为做人就要及时行乐,享受当下,可当懒散成了习惯,不自律成了生活的常态,我们却越来越痛苦,越来越讨厌这样的自己。当懒惰慢慢吞噬内心,最后只会变得空虚、麻木、自卑和敏感。王小波说,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而自律,恰恰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1

 

一位写作圈的年轻朋友,常和我交流,他文笔不错,才华满溢。

 

但从笔两年,仍粉丝了了,爆款平平,来向我求教。

 

我说写作这东西太个性化,没什么好建议,但有一点,就是寻找一个榜样。

 

小伙问我的榜样是谁,我说了一个自媒体作家的名字。

 

对方很惊讶:

 

“徐老师,你仰慕他啊?他的文章都是阳春挂面,没啥看头,每次就写千把来字,回答一些读者的问题而已......”

 

我说:“可你知道吗?人家每天都会写一篇,坚持了15年,有几个人能做到?这就是我佩服的地方。”

 

2

 

那作家,是我MBA教授的朋友,5年前,在深圳聚过几次,情况比较了解。

 

他不仅要写作,还要管理生意。

 

十几年来,每天6:00准时起床,跑步,写作,阅读,工作,直到晚上10:00,喝杯小酒,睡觉觉。

 

正是这种机械的,枯燥的日常,支撑了他在自媒体领域,成为一个别人唯他马首是瞻的人物。

 

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有次我问他,这种极致的自律是如何修炼的?

 

他很诧异的回我:这不是什么自律,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我当时就被雷到了,我们无法忍受的人间炼狱,竟是别人的茅厕一角,如此日常,不需要动员。

 

其实想想,见过诸多优秀之人,貌似都是如此,:

 

* 团建之后,仍赶回公司伏案做报告;

 

* 节假日仍然无休止的写作;

 

* 无论多晚,必须敲完最后一封回复,才能安然睡去。

 

这些高手的勤奋和自律,不需要额外的补贴,不需要意志力的调动,不需要去晒朋友圈,不需要自我感动,更不需要自我说服和强迫。

 

他们的自律,完全是一种巡航状态,持续、稳定、没有磕绊,自然而然......

 

想必,这就是高手和庸者的分水岭。

 

所以,任何事只要一加上“天天”俩字,就老厉害了。

在郑州九鼎华章MBA考前培训,学员们的“每日”一练不就是将“天天”俩字进行到底吗!当大家把这种自律当成一种习惯,何愁全国联考!何愁院校自主划线!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371-66961135)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郑州华章-西安交通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培训专场
上一篇: 你应该知道的管理类专业硕士划分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