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五步提高你的联考写作分数

时间:2016-05-27 10:32:2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联考临近,很多同学对于都在紧张复习中,但是不少人对于写作却不知道如何下手,加油菌提醒各位,下面五大步骤千万谨记:


  第一段,(100字)首先,引用原文是非常必要的,作为一篇完整的文章,应该让看的人明白你的论证从何处引申和展开的,否则,好像是无病之呻吟,所以,在文章开头用100字以内简洁的引述原文,抛出自己的观点。


  第二段,(100字)破题,对材料有简单的分析和引申,强化观点。


  第三段,(200字)通过正面论述,通过3个短暂的排比例子,(最好古代,近代,现代:比如论坚持和毅力,李白若没有“铁棒磨成针”的精神,何来“斗酒诗百篇”;杜蒲若没有“读书破万卷”,何来“下笔若有神”,马克思若没有四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何来资本论之闻名与世。再如:论修养方面,试想,孔子若不注重修身,何以成为圣人,受世代敬仰;战国四公子,若不注重修身,何以有门客四千,大家都愿意为其舍生取义。)


  第四段,(200字)通过反面论证,如上面的论述展开,列举3个例子。比如,周幽王、商纣王若不贪恋酒色,何以成为千古罪人而遭人唾齿;秦烩、高俅若不残害忠良,何以成为奸臣而遗臭万年;成克杰、胡长青若不贪欲堕落,何以成为国家的罪人而抱怨终身。


  第五段,(100字)点击材料论点,展开号召和呼吁,说明这中情况既然如此重要,那么,作为我们现代化的建设者,国家的栋梁,没有理由漠然处之,我们责无旁贷,“天载其苍,地屐其荒,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锦,来日方长”、“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以个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扶中华千百年不倾之大厦”。


  建议:多用三句排比,语言尽量短小精悍,最好有时能形成对仗,多使用反问句,或者假设,比如:试想,若没有,何以。论创新,“齐白石若没有五易画风,何以自成派系而成为画坛宗师;海尔集团若没有创新的思路,何以能冲出国门而成为世界名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jiudingmba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范文——说机遇
上一篇:MBA写作范文——忧劳可以兴国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