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历年真题

MBA写作:管理者的逻辑思维较量

时间:2013-09-11 09:44:2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写作为什么跟数学和逻辑放在一起?为什么要考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为什么管理类联考要考写作?MBA写作与作文有什么区别?怎样拿到MBA写作的高分?这些问题是考生心中的疑惑,上海华章MBA来给大家做解答。

   一MBA写作大纲解析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写作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检测。
 
 论证有效性分析,给出一段有缺陷的论证,要求考生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选择若干要点,评论该论证的有效性。论说文要求考生在准确审题的基础上,对材料给出的观点进行分析,表明自己观点并加以论证。
 
 为什么管理类联考要以这两篇文章来考察考生?管理就是通过他人更好的完成任务,那么通过他人的渠道就是沟通,何为沟通?沟通就是“听”和“说”。在这里,论证有效性分析就是“听”的部分,它给你一段材料,你需要理解和回应,于是你得锻炼自己听的能力,才能对这段材料给予回应。论说文就是“说”的部分,给一段命题,需要考生说出自己的观点和论点。于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成为未来管理人的一种考核形式。
 
 二 怎样提高MBA写作水平
 
 MBA写作考察的是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这背后考察的其实是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的题目,做题步骤是读题—找错—析错,其中需要考生具备比较好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在正确读题的基础上,找出题干中的逻辑错误进而分析错误。对于论说文部分,考察的是考生的“说”的能力,这也需要考生具备逻辑思维并用文字表达出来。
 
 如何提高MBA写作水平是考生最关心的问题,在课堂上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版块,考生可以阅读讲义,抄写范文,翻翻历年真题,跟同学们一起讨论来提高。
 
 对于论说文版块,建议考生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可以读读人物传记。想要提高写作水平,最重要的是要动手写文章,需要做写作练习,任何一个观点加上为什么都可以成为练习题。比如“为什么考MBA”“为什么要阅读?”等等。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写作】MBA写作:怎样提高MBA写作水平
上一篇:2005年10月在职MBA联考逻辑真题解析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