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房地产MBA招生简章

时间:2013-08-13 09:43: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房地产投资金额的不断加大,各地房价持续增高,为抑制房价的上升,国家连续出台了“国十条”、“国五条”、“房产税”等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给房地产业带来极具挑战的外部环境,热点城市投资需求的抑制再度升级,房地产行业利润压缩,房地产市场由不成熟市场转向成熟市场,传统规则解体,新规则重构,房地产企业面临着绝对暴利到稳定高利润、短期经营到持续经营的深刻转型与变化,各房地产企业需要更多的既掌握企业管理基本知识,又深入了解房地产行业与企业运作方面的中高层管理人才,企业为争夺这些人才愿意付出更高成本。
 
  二、招生宗旨
 
  以“知行致远、商道纵横”为项目理念,依托经管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团队、广泛的国际交流、多彩的学习生活、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与广阔的就业通道”,我校开办了北京交通大学“黄埔一期”房地产行业MBA,通过全面、系统的房地产行业MBA课程的学习,系统提升房地产及相关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知其源,思其行,精于业,明于治”的受房地产企业及相关部门欢迎的技术背景深厚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三、培养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房地产MBA招生简章
 
    四、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房地产MBA招生简章

 

  五、报考事项

 

  (一)招生对象

 

  房地产及相关企业的各级管理人员,致力于将这些人才培养成为房地产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助理、大公司的分部、分区总经理及标志性项目的项目经理等。

 

  (二)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行优良,遵纪守法。

 

  3.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对报考类别为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可适当放宽。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5.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者;

 

  B. 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者。

 

  注意:时间的计算统一以毕业证书的发证日期为准。

 

  6. 北京交通大学MBA只招收英语考生。

 

  (三)报考程序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房地产MBA招生简章
 
  拟定提交材料及面试时间安排
 

批次

接收申材料截止日期

日期

果公布日期

第一批

825

97

后一周左右

第二批

920

928

第三批

1022

1026

 

  注:1、凡有资格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我院参加资格审查和面试,任何理由都不能推迟。凡未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和面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2、面试分组表在资格审查后公布。

 

  (四)入学考试

 

  初试科目: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共计2门。

 

  参考书目:《2014年MBA联考考试大纲》和《2014年MBA联考辅导教材》,考试大纲和辅导教材均由考生自行购买。北京交通大学不举办联考科目的考前辅导班。

 

  初试时间:全国联考时间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安排,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一般在春节前两周左右)。

 

  六、招生人数及学费

 

  北京交通大学录取的房地产MBA考生均需同我校签订委培或自筹培养协议书,其中“委培”考生不调转档案及户口,“自筹”考生必须将人事档案调转至北京交通大学(户口关系自愿调转)。招生名额及学费如下:

 

  (一)招生人数:初步拟定40人。

 

  (二)学费:13.6万。

 

  七、学制及授课时间

 

  学制2年。

 

  正式考取的学生按照正式班授课方式进行,业余时间授课(原则在周末或周一至周五的1-2个晚上)。

 

  八、获得证书

 

  符合国家工商管理硕士报考条件,参加国家统一的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且在规定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和“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证”。

 

  九、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

 

  房地产行业MBA课程分为学位课、必修课、必修环节和模块选修课四类,其中大部分课程通过考试(开卷或闭卷)方式取得学分。

 

  依据国务院学位办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总学分不低于45学分,其中学位课14学分、必修课21学分、模块选修课程不少于10学分。

 

2北京交通大学房地产行业MBA课程设置

类别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学位课

14学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36

2

商务英语

48

3

数据模型与决策

48

3

组织行为学

48

3

管理经济学

48

3

必修课

21学分

会计学

48

3

(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

48

3

(房地产企业)营销管理

48

3

(房地产企业)企业战略管理

48

3

(房地产企业)运营管理

48

3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48

3

高级管理学与管理创新

32

2

MBA论文及案例写作方法

16

1

必修环节

论文开题报告

 

 

前沿讲座与论坛活动

 

 

拓展实践

 

 

模块选修课

10

房地产投资分析

32

2

房地产经济学

32

2

房地产经纪

32

2

房地产金融

32

2

房地产估价

32

2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32

2

房地产法

32

2

旅游房地产

32

2

管理沟通

32

2

  

  备注:

 

  1.前沿讲座与论坛活动将邀请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官员与房地产著名企业的高管为房地产MBA项目学生举行讲座、论坛、交流等活动。

 

  2.所有的课程须有房地产行业及重点企业案例支撑。

 

  3.核心课程授课师资由北京交通大学MBA优秀师资与EMBA师资组成,选修课授课师资由北京交通大学MBA优秀师资、EMBA师资、国内外高端房地产EDP项目授课师资组成。

 

  十、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100044)

 

  办公地点: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04室

 

  电 话:(010)51685574  51687043    51688411

 

  网址:http://cabs.bjtu.edu.cn/mba_center/

 

  电子邮件:mba@center.bjtu.edu.cn

 

  新浪微博:北京交大MBA教育中心、http://e.weibo.com/bjtuedumba

 

  QQ: 1243688956  网名:bjtu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2021年MPA招生简章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2022MBA全年笔试备考规划
郑州华章2021MBA复试班3月13日正式开课!
郑州华章2022年MBA笔试培训开课通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长江商学院发布2014级MBA招生政策
上一篇:河南大学2014年春季入学在职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