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郑州大学201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

时间:2013-04-05 09:34:0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郑州大学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具体情况,制定如下工作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
在国家划定的复试分数要求的基础上,实行差额复试的原则。根据一志愿上线生源情况自主提出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③以本学科理论为基础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④外语应用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②业务素质与工作业绩;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适应性、协作性;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⑤公共礼仪、表达能力等。
三、复试方式
1.专业科目笔试: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参加专业科目《公共管理学》考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
2.英语听力、口语测试:通过和老师面谈来综合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运用英语的水平。听力、口语同时测试,分别计分,成绩各占50分,满分100分,听力、口语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
3.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本学科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仪表仪态等。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4.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业务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全部量化。
复试成绩=专业科目笔试成绩+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后,按相应的权重相加为综合成绩。复试成绩占综合成绩权重为50%。
3.专业科目笔试、综合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低于60分者、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按郑州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执行)、考试违纪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现将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加复试条件
凡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规定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总成绩不低于166分,英语不低于41分,管理类综合联考不低于82分),且符合郑州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2、体检
2013年4月13日上午在新校区校医院体检。
体检时需携带近期一寸照片1张、准考证或复试通知书,并按要求交纳体检费。
3、报到及资格审查
参加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的考生请于2013年4月13日下午2:30-6:30前到郑州大学南校区21号楼410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
不符合教育部和郑州大学2013年招生简章相关规定条件的考生,将不得参加复试。
考生报到时须持以下材料:
(1)复试通知书(可从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2)全国联考准考证;
(3)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郑王凯  晁  馨  陈世玉  张  璐  孙  扬  蒋  浩  李国防等考生报到时须提交国家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否则不得参加复试);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6)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1份(可从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7)我校招生简章所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
(8)能体现考生综合素质的其它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复试安排:
(1)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14日上午9:00—12:00;
(2)综合面试及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为4月14日下午2:30—6:30。
复试地点在郑州大学南校区21号楼,具体安排和分组情况详见当天海报。
5、如有问题请咨询0371-67763543。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2013年4月4日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培养:奖学金模式翻新助学
上一篇:2013年西安交大MBA拟录取名单(管理方向)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